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洲沙灘成今夏恐襲目標


放大圖片

■法國今夏將舉行歐國盃,當地沙灘有可能成為恐襲目標。 美聯社

恐怖分子擬扮小販 沙灘床下藏炸彈

夏天及暑假將至,相信不少人計劃前往歐洲度假天堂,享受陽光與海灘。不過德國《圖片報》引述情報機關消息指,「伊斯蘭國」(ISIS)等恐怖組織計劃仿傚去年突尼斯海灘酒店恐襲的手法,對歐洲多個夏季旅遊熱點施襲。恐怖分子可能假扮小販混入人群,或在沙灘床下埋藏炸彈,看準時機大開殺戒。法國南部、西班牙太陽海岸及意大利沿岸都是高危地帶。

國際聯軍加強打擊ISIS在中東的軍事行動,並切斷其財源。然而,這亦促使ISIS將襲擊目標轉移至旅客和景點這類「軟目標」。突尼斯東部城市蘇塞去年6月發生恐怖襲擊,槍手扮成遊客與其他人談笑風生後,突然拔槍大開殺戒,事件造成數十名外國遊客死亡,包括多名英國人。英媒報道,由於突尼斯和埃及等地局勢不穩,不少英國遊客今年計劃改到歐洲其他國家度假,當中以西班牙最受歡迎,但這些地方如今都捲入恐襲陰霾。

英擬派SAS到地中海巡邏

《圖片報》引述意大利向德國提供的情報指,ISIS盟友、主要在非洲活動的「博科聖地」已有具體計劃,襲擊歐洲多個旅遊熱點。恐怖分子計劃假扮成售賣食物或飲料的小販潛入沙灘,再利用自動步槍或自殺式背心施襲。德國情報官員指,沙灘人山人海,難以有效防備恐襲,擔心這成為恐怖組織今後施襲的常見手段。

塞內加爾警方指,「博科聖地」正集中招攬一些極端分子,他們能以商人身份往返塞內加爾及意大利或其他國家,因此能夠輕易潛入歐洲。與非洲僅一海之隔的西班牙、法國及意大利,則成為襲擊目標。據報英國計劃派出英軍「空降特勤隊」(SAS)到地中海巡邏,應對南歐及北非國家的恐襲威脅,保障英國遊客安全。

伊斯蘭國揚言襲擊西班牙

英媒早前亦披露,ISIS近來曾發佈一系列宣傳短片,揚言襲擊西班牙,宣稱該國天主教徒在十五世紀推翻伊斯蘭統治,將要為此付出「沉重代價」。英國保安專家格迪斯呼籲遊客計劃行程時,應慎重考慮安全風險,坦言「沒有地方是百分百安全」。 ■《每日鏡報》/《每日電訊報》/霍士新聞台

相關新聞
差估署差勁 差餉少1.7億 (圖)
油麻地果欄重置拖足47年 (圖)
理大校董批鄭松泰煽「激」「獨」「暴」 (圖)
「港獨」言行皆違法 港府適時必執法 (圖)
《學苑》踩傳統反對派捧「本土」 (圖)
周波籲港包容務實少內耗
特首:港應擴「超聯人」功能 (圖)
機場甩轆 無證女禁區「任我行」 (圖)
「星之子」師弟「自潔門柄」奪金 (圖)
港鐵提早一年檢討票價機制 (圖)
財爺:失業增 紓困惠民不容緩 (圖)
棠哥盼張德江指路 抓經濟促建制團結 (圖)
中國首個「海上核電站」準備總裝 (圖)
習近平:建設敢打必勝指揮機構 (圖)
橫琴工程試行「港資港式」管理 (圖)
內地人口13.7億 男多女逾三千萬
兩岸今起協商合作打擊電騙 (圖)
歐洲沙灘成今夏恐襲目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