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洋達竄台煽「兩獨」合流


放大圖片

■「熱血公民」黃洋達計劃於下周一赴台,煽動「港獨」「台獨」合流。

分裂勢力勾結圖長氣焰 各界怒批玩火自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甘瑜)「港獨」、「台獨」各自都不成氣候,遂試圖「合流」以壯大聲勢。繼早前「台獨」學者梁文韜到香港大學出席「港獨」論壇之後,「熱血公民」黃洋達亦將於下周一赴台中的「台獨基地」與梁會合,進一步鼓吹「港獨」,而梁更聲言這是「超大範圍搞港台獨第一砲」。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批評,「港獨」本來就是一小撮人未經深思熟慮提出的想法,而進一步與「台獨」合流如同「玩火」,只會搞亂香港,對香港市民、社會、經濟和「一國兩制」都無好處。

不斷宣揚「港獨」及「台獨」思想的台灣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梁文韜,日前在facebook發帖,宣傳「文化建國︰香港經驗」論壇,更稱這是「超大範圍搞港台獨第一砲」。

該活動定於下周一在台中的「默契咖啡」舉行,而該咖啡店是「台獨」產品的售銷點,不時搞「台獨」活動,作政治宣傳。

赴台論壇分享「抗中」經驗

據稱,是次論壇將由黃洋達主講、梁文韜主持,並有「台灣國護照貼紙運動」發起人陳致豪與談。有關活動簡介稱,黃洋達將會「分享香港對抗『中國箝制』,以及利用文化力量倡議『獨立』意識的經驗」。

梁文韜雖聲言這是「超大範圍搞港台獨」,但活動由前日開始發帖邀請,更標註黃洋達及其妻等人,網民一直反應冷淡,至昨日本報截稿時只有35人稱會參加,更只有黃洋達一人留言「YEAH!」。

雖然如此,梁文韜仍煞有介事地說︰「中共最怕『港台獨』合流,我早已準備被失蹤了!」更貼上與另一「台獨」學者史明的合照「呃like」。

李慧k:「兩獨」結合形勢惡化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k批評,「港獨」是香港一小撮人未經深思熟慮提出的想法,但一旦與「台獨」結合會令事情變得更複雜,除了令「港獨」力量加大,也會把香港變成推動「台獨」的其中一個基地,十分麻煩,特別是會進一步觸動中央的神經,對「一國兩制」來說毫無好處。

王國興:「港獨」欲外部資金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批評,「港獨」鼓吹者公然勾結「台獨」的做法,是試圖分裂國家和民族,置全港市民的利益不顧,故他堅決反對。「港獨」分子之所以向「台獨」投懷送抱,不外乎為了得到外部資金支持,而雙方「合流」之後助長氣焰,令他們的暴力、激進思想進一步影響香港青少年。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出,香港「佔中」的「黃雨傘」就是受台灣的「太陽花」影響,並直斥「港獨」與「台獨」合流是在「玩火」,目的就是要影響國家統一,製造更多內部矛盾,結果只會影響香港的繁榮和穩定,也影響投資和生意,令香港經濟雪上加霜。她希望「台獨」分子不要煽動港人做違法行為,否則將逼特區政府出手依法追究。

田北辰:聯手亂港「劍指」中央

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也認為,「港獨」和「台獨」勢力合流令人擔心,或會令「港獨」分子學習「台獨」分子的煽「獨」手法,甚至在大學、中學甚至小學開始「做洁v。他指出,如果「一國兩制」順利和成功,「台獨」分子將很難鼓吹其主張,他們遂聯同「港獨」分子,搞亂香港、針對中央。

林健鋒:希望港府依法懲「獨」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直言,「港獨」分子與「台獨」分子互相勾結,是不可接受的。

他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任何鼓吹「分裂」和「獨立」的人都在搞亂社會秩序,如果還要聯同外部勢力鼓吹「港獨」、不斷散播謠言誤導市民「搞搞震」,會令全中國人民更為憂慮。他呼籲香港市民要認清楚這些人,同時希望政府依法處理這些「港獨」分子。

相關新聞
黃洋達竄台煽「兩獨」合流 (圖)
譚志源:中央關注「港獨」動向 (圖)
中保監提醒:港險有七險 (圖)
假資料呃財仔 20歲主腦被捕 (圖)
抄牌手鬆益鐵騎賣家 交警被控
內地「網紅」 資本新寵 (圖)
特首:擲杯暴力超越底線 (圖)
非禮4女學童 長笛家囚31月 (圖)
財爺「耍劍」推好客文化贏Like (圖)
批迪園唯利無承擔 工聯促停裁員 (圖)
綜援果金長津殘津終出雙糧 (圖)
阿湯:「民主思路」與中央溝通順暢 (圖)
重慶築生態屏障拓精準扶貧 (圖)
中國2020年探測火星 (圖)
捷運殺人狂鄭捷維持死刑 (圖)
Prince疑服過量藥物猝逝 (圖)
巴西塌單車橋 奧運安全堪憂 (圖)
傳日爭輸3000億合同 重挫安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