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湯:「民主思路」與中央溝通順暢


放大圖片

■「民主思路」訪京團於清華大學法學院明理樓留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民主思路」訪京團昨日結束行程,「思路」召集人湯家驊昨晚對媒體表示,此行與中央官員和學者溝通順暢,非常成功,也達到預期目的。

「思路」昨日與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的專家和學者坦誠交流。湯家驊坦言,香港很多「泛民」都稱中央政府不了解香港實情,他們赴京前也預料到可能會出現辯論環節,但他認為中央了解及掌握香港情況,可能政治文化背景不同,「(中央官員)考慮角度同我們完全不同......不過我們都是良性討論。」

他認為,此行已達目的,非常成功,而訪京活動讓「民主思路」青年成員有機會了解、接觸中央官員和智庫,認識了中央與香港特區的關係,為將來年輕人接棒作好準備。

黃梓謙:中央願港見國家發展藍圖

「民主思路」青年理事黃梓謙則指,此次與中央官員接觸,感到官員在對香港問題的討論上與他們距離「遙遠」,但彼此有實質交流,「因為他們都很希望香港社會能夠看到國家發展藍圖,如果我們也關注他們所關心的,那麼對話之門會逐漸打開。」

他說,有中央官員很關注香港年輕人發展,更對他們的未來感到憂慮,特別是香港年輕人較少關注香港之外的世界,競爭力不足。「思路」則提出,希望中央多了解香港年輕人。

相關新聞
黃洋達竄台煽「兩獨」合流 (圖)
譚志源:中央關注「港獨」動向 (圖)
中保監提醒:港險有七險 (圖)
假資料呃財仔 20歲主腦被捕 (圖)
抄牌手鬆益鐵騎賣家 交警被控
內地「網紅」 資本新寵 (圖)
特首:擲杯暴力超越底線 (圖)
非禮4女學童 長笛家囚31月 (圖)
財爺「耍劍」推好客文化贏Like (圖)
批迪園唯利無承擔 工聯促停裁員 (圖)
綜援果金長津殘津終出雙糧 (圖)
阿湯:「民主思路」與中央溝通順暢 (圖)
重慶築生態屏障拓精準扶貧 (圖)
中國2020年探測火星 (圖)
捷運殺人狂鄭捷維持死刑 (圖)
Prince疑服過量藥物猝逝 (圖)
巴西塌單車橋 奧運安全堪憂 (圖)
傳日爭輸3000億合同 重挫安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