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抄牌手鬆益鐵騎賣家 交警被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駐守港島交通部執行及管制分區交通警員,涉嫌在處理一宗交通違例事項時妨礙司法公正,選擇以性質較輕微的罪行,向一名電單車司機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使對方無須就違例扣分,事後卻向對方購買其電單車而未有申報,前日被廉署落案起訴。被告已獲准保釋,下周一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越雙白線改控 避過扣分

35歲被告莊玉麟,案發時為駐守港島交通部執行及管制分區的警員,他被控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名,以及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的交替罪名。

控罪指被告涉嫌於去年6月3日,在香港仔隧道入口做出有妨礙司法公正傾向的行為,即對一名電單車司機在告士打道近波斯富街的路口橫過連續雙白線,違反《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規例》(《規例》),他選擇不採取執法行動,反而以「沒有遵從道路標記」性質較輕微的交通罪行,向該名司機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根據《規例》,任何人若涉及橫過連續雙白線的違法行為,將被發出450元的定額罰款通知書,並被扣減3分。若任何人涉及「沒有遵從道路標記」的違法行為,則只會被發出450元的定額罰款通知書。

買電單車 未申報利益衝突

交替控罪指,被告涉嫌於去年6月3日至8日期間,在執行其職務,或在與其職務有關的情況下,無合理辯解或理據蓄意行為失當,即做出前述的行為,以及訂立從該名司機購買其電單車的交易。被告涉嫌從未有遵照《警察程序手冊》的要求,申報與其公職及從該名司機購入電單車的利益衝突。警方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相關新聞
黃洋達竄台煽「兩獨」合流 (圖)
譚志源:中央關注「港獨」動向 (圖)
中保監提醒:港險有七險 (圖)
假資料呃財仔 20歲主腦被捕 (圖)
抄牌手鬆益鐵騎賣家 交警被控
內地「網紅」 資本新寵 (圖)
特首:擲杯暴力超越底線 (圖)
非禮4女學童 長笛家囚31月 (圖)
財爺「耍劍」推好客文化贏Like (圖)
批迪園唯利無承擔 工聯促停裁員 (圖)
綜援果金長津殘津終出雙糧 (圖)
阿湯:「民主思路」與中央溝通順暢 (圖)
重慶築生態屏障拓精準扶貧 (圖)
中國2020年探測火星 (圖)
捷運殺人狂鄭捷維持死刑 (圖)
Prince疑服過量藥物猝逝 (圖)
巴西塌單車橋 奧運安全堪憂 (圖)
傳日爭輸3000億合同 重挫安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