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百包山健兒試攀備戰


放大圖片

■左起:黃嘉欣、張文翔、郭嘉明。 聶曉輝 攝

冒雨赴長洲受訓 若天公不造美選拔賽定名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一年一度的太平清醮盛事將於下月14日在長洲舉行,當日長洲到處都是欣賞飄色的遊人,晚上的焦點則會集中於北帝廟遊樂足球場上演的搶包山比賽。逾百名報名參加今年搶包山比賽的健兒昨日冒雨齊集長洲接受安全訓練及試攀,以期在下月1日舉行的選拔賽脫穎而出,成為12名決賽健兒之一。六屆「包山王」得主郭嘉明表示,最重要是比賽當日天公造美,令參賽者都能盡情發揮。

康文署表示,今年共有115男50女報名參加下月14日晚上舉行的搶包山比賽,而所有參加者必須於昨日到長洲的比賽場地接受訓練及試攀,以策安全。康文署離島區康樂事務經理吳潘港英昨日表示,報名參賽者當中,最年長的為71歲,最年幼的只得18歲。

往年的選拔賽會選出9男3女晉入決賽,今年規則有變,決賽12人當中,將包括最少3名女性,但不會就性別設數目上限。鑑於去年決賽當晚因雷雨令賽事腰斬,康文署表示,今屆賽事如決賽當日天氣惡劣,會取消比賽而不設重賽,大會將以選拔賽的成績定出冠、亞、季軍。

大會昨日設3個訓練時段,其間斷斷續續下起雨來,有時雨勢頗大,訓練亦需不時暫停。或因天雨關係,最終只有107名報名者出席,即意味只有該107人才有資格參加選拔賽;最年長的報名者則缺席昨日的訓練。六屆「包山王」得主郭嘉明、三屆「包山后」黃嘉欣及一眾包山比賽「初哥」等人昨日齊集長洲,耐心聆聽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三級運動攀登教練廖嘉華等人的安全講解及比賽注意事項。

「六屆王」冀8秒半完成選拔賽

現年34歲、過去11次參賽6奪冠軍的郭嘉明表示,由於若決賽因天氣問題取消,會以選拔賽最好成績計算,故他會在選拔賽時傾盡全力,希望可以在8秒半的時間內完成。曾試過在選拔賽不慎失足出局的他續說,成績好壞很視乎天氣,下雨會令包山架變得濕滑易跌,不易取得好成績。曾奪過一次「包山王」的張文翔表示,今次用了個多月時間操練及準備,希望比賽時天公造美,可以盡情發揮。

「三屆后」盼今年「玩盡佢」

本身是一名攀石運動員的三屆「包山后」黃嘉欣表示,過去一直參加大大小小不同比賽,本月初亦參加了全國賽,累積了不少傷患,包括去年的大腿肌肉傷患仍未痊癒,但仍會全力以赴。

她又表示,已於去年結婚,日後要兼顧家庭,加上體能會隨年齡長大而下降,明年未必會再參加搶包山比賽,故希望今年「玩盡佢!」

相關新聞
頭目密會 「獨」「暴」合流 (圖)
曾俊華批「死拉」全輸 籲反對派務實惠民 (圖)
經濟不振 豪宅銀主盤激增 (圖)
「嫦三」拍出最清晰月面圖 (圖)
「天二」「神十一」今秋升空對接
逾百包山健兒試攀備戰 (圖)
撼巴士站掃燈柱 「波子」變廢鐵 (圖)
黎棟國:執法機關依法處理「港獨」 (圖)
CY扮單親爸體驗貧窮 (圖)
鄭錦滿開地辦籌款 騎呢拍賣無人吼 (圖)
內蒙古農婦植樹30年 改造逾7萬畝荒漠 (圖)
李克強四川悼地震遇難者 (圖)
中方與文柬老就南海問題達共識 (圖)
兩岸打擊電騙 台拘55疑犯 (圖)
俄土再捲外高加索風暴 (圖)
「陽光動力2號」飛越太平洋 (圖)
股油商品俱跌 全球富豪縮水 (圖)
切核三十載未了 鋼穹明年落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