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錦滿開地辦籌款 騎呢拍賣無人吼


放大圖片

■鄭錦滿的地區辦事處開幕,籌款反應冷淡,「教主」「國師」更遲大到。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前日才公開表示將循四個方面依法處理「港獨」分子,而聲稱以香港「建國」為目標參選今屆立法會選舉的「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昨日就在西灣河高調開設地區辦事處並且籌款。整個過程恰逢遇連場暴雨,而鄭錦滿力銷的其不知所謂的「讀品交易」籌款計劃反應冷淡,直到拍賣結束,全數拍賣品均無人競投。

由「熱血公民」、「普羅政治學苑」及「城邦派」組成的「熱普城」揚言參與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並以「五區公投,全民制憲」為主題,部署在五區直選派人出選。他們聲稱,當選後就會立刻辭職引發「變相公投」,要求修改香港基本法並推行香港「立國」。

鄭錦滿聲稱將代表「熱普城」出選立法會選舉港島選區,其地區辦事處昨日開幕,因向行政長官梁振英擲杯而被起訴的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今日赴台灣宣揚「港獨」的「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多次發起「反水貨客」示威的理工大學導師鄭松泰,及被「城邦派」奉為「國師」的陳雲等「熱普城」核心成員均有到場。

鄭錦滿的辦事處開幕儀式原定昨日下午2時在西灣河太樂街休憩處舉行,但黃毓民、陳雲、鄭松泰統統遲到,一眾「熱狗」成員只得冒雨苦候「教主」和「國師」大駕光臨。昨日連場暴雨,黃毓民和黃洋達叫完幾句「建國」和「打倒共產黨」口號後,眾人均等待切燒豬完成儀式,但因「吉時」未到,在場者只得繼續淋雨苦等至近3時。

4000元會員證叫鄭上門洗碗

儀式完成後,一眾「熱狗」成員及支持者前往鄭錦滿辦事處。早前因在facebook上載視頻教人銷毀圖書館簡體字書籍而被捕的鄭錦滿,隨即派發不知所謂的「讀品交易」籌款單張,聲稱交1,000元會費就可以在其辦事處免費看書和以書易書,還稱「什麼書都收,就是不收殘體字書」。他又計劃以4,000元出售「四眼哥哥會員證」,稱憑證可「享受」鄭錦滿「到府上共進晚餐並洗碗一次」。

與漫畫家合影遮醜

活動進行到下午5時的拍賣環節,主辦方展出多幅「私人珍藏」漫畫,以暗標形式進行拍賣,每幅起價3,000元,但過了現場限定的截標時間,拍賣品全數無人問津,主持人只好邀請到場漫畫家合影以掩飾尷尬。

相關新聞
頭目密會 「獨」「暴」合流 (圖)
曾俊華批「死拉」全輸 籲反對派務實惠民 (圖)
經濟不振 豪宅銀主盤激增 (圖)
「嫦三」拍出最清晰月面圖 (圖)
「天二」「神十一」今秋升空對接
逾百包山健兒試攀備戰 (圖)
撼巴士站掃燈柱 「波子」變廢鐵 (圖)
黎棟國:執法機關依法處理「港獨」 (圖)
CY扮單親爸體驗貧窮 (圖)
鄭錦滿開地辦籌款 騎呢拍賣無人吼 (圖)
內蒙古農婦植樹30年 改造逾7萬畝荒漠 (圖)
李克強四川悼地震遇難者 (圖)
中方與文柬老就南海問題達共識 (圖)
兩岸打擊電騙 台拘55疑犯 (圖)
俄土再捲外高加索風暴 (圖)
「陽光動力2號」飛越太平洋 (圖)
股油商品俱跌 全球富豪縮水 (圖)
切核三十載未了 鋼穹明年落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