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打擊電騙 台拘55疑犯


放大圖片

■貴州省日前破獲特大電信詐騙案,主嫌多為台灣人。 網上圖片

回應烏干達案 台刑事局稱已知情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大陸貴州省日前破獲特大電信詐騙案,主嫌多為台灣人,機房據點設於非洲國家烏干達。台灣刑事局第七大隊長黃建榮表示,今年初陸方已派員抵台研商,並已在桃園等地逮捕55名疑犯,沒有「台灣不知情」等等的事情。

台灣刑事局表示,此案發生在去年12月,貴州警方深入追查後發現主嫌為台灣人,並將詐騙機房設於非洲烏干達,向大陸地區機關、人士行騙。全案依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偵辦。

陸年初派員抵台研商

據刑事局第七大隊長黃建榮介紹,今年1月5日陸方派遣5人工作小組抵台研商,2個月內陸續在桃園市、新竹及台中市等地逮捕55名疑犯(17名車手、38名疑犯),並查扣大陸銀聯卡1,983張、贓款新台幣6,686,000元(約合港幣1,600,714元),分別移送台灣各地的地檢署偵辦。

兩岸持續交換情資

黃建榮表示,在台灣查獲的55疑犯不包含在陸方逮捕的62人中,且這62名疑犯中有10人為台籍人士,目前仍與大陸追緝台灣主嫌及黨羽下落。他說,兩岸共同打擊機制運作相當順暢,也持續與對方交換情資,非有外界稱「台灣從案發迄今完全不知情」一事。

烏干達案曝光後,台灣外事部門向烏干達警政高層了解,初步獲告未聞有台籍人士因電信詐騙在烏干達被逮捕。台灣「法務部」表示,已向大陸公安部進一步確認,並無台籍人士在烏干達遭陸方逮捕。台灣陸委會表示,大陸方面逮捕的台籍嫌疑人,逮捕地點都是在大陸境內,同時陸方並已完成人身自由限制之通報。

據悉,該特大電信詐騙案是中國大陸近年來單筆最大的一宗電信詐騙案,涉案金額、涉案區域、涉案人員、作案手段等方面都創下了歷史之最。

相關新聞
頭目密會 「獨」「暴」合流 (圖)
曾俊華批「死拉」全輸 籲反對派務實惠民 (圖)
經濟不振 豪宅銀主盤激增 (圖)
「嫦三」拍出最清晰月面圖 (圖)
「天二」「神十一」今秋升空對接
逾百包山健兒試攀備戰 (圖)
撼巴士站掃燈柱 「波子」變廢鐵 (圖)
黎棟國:執法機關依法處理「港獨」 (圖)
CY扮單親爸體驗貧窮 (圖)
鄭錦滿開地辦籌款 騎呢拍賣無人吼 (圖)
內蒙古農婦植樹30年 改造逾7萬畝荒漠 (圖)
李克強四川悼地震遇難者 (圖)
中方與文柬老就南海問題達共識 (圖)
兩岸打擊電騙 台拘55疑犯 (圖)
俄土再捲外高加索風暴 (圖)
「陽光動力2號」飛越太平洋 (圖)
股油商品俱跌 全球富豪縮水 (圖)
切核三十載未了 鋼穹明年落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