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油商品俱跌 全球富豪縮水


放大圖片

第4位 蓋茨

《星期日泰晤士報》富豪榜 英鋼鐵大王百名不入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昨日公布全球百大富豪及英國富豪榜排名,受全球經濟不景拖累、資源和大宗商品需求下跌,大部分富豪身家大縮水。全球富豪榜中,經營美國最大連鎖超市沃爾瑪的沃爾頓家族雖蟬聯首富,但身家大跌20%;英國「鋼鐵大王」米塔爾家族資產跌幅更達22.6%,並跌出榜外。香港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排第20位,較去年跌3位。

2008年,米塔爾憑277億英鎊(約3,095億港元)身家,登上《星期日泰晤士報》的英國富豪榜榜首,惟今已風光不再。全球鋼鐵業爆發危機,令米塔爾家族資產去年大幅縮水20.8億英鎊(約232.4億港元),只剩71.2億英鎊(約795.6億港元),不但全球富豪榜百名不入,亦跌出英國富豪榜十大。從2008年至今,米塔爾家族共蒸發了3/4資產。

李嘉誠亞洲稱冠

去年的英國首富、華納音樂集團老闆布拉瓦尼克,身家減少15.8億英鎊(約176.5億港元),跌至第3位。英超球會阿仙奴的第2大股東烏斯曼諾夫,資產亦較去年急跌23%。

中國內地及香港今年各有4人打入全球百大富豪榜,李嘉誠以209億英鎊(約2,335億港元)身家,稱冠亞洲。內地首富、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緊隨其後,以207億英鎊(約2,313億港元)資產排第21位。

超級富豪倫敦最多

美國共有378人身家最少達10億英鎊(約111.7億港元),成為全球吸引最多超級富豪的國家或地區。按城市而言,倫敦超級富豪人數最多,有77人,之後是紐約和三藩市。香港有49人,排第4位。 ■《星期日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頭目密會 「獨」「暴」合流 (圖)
曾俊華批「死拉」全輸 籲反對派務實惠民 (圖)
經濟不振 豪宅銀主盤激增 (圖)
「嫦三」拍出最清晰月面圖 (圖)
「天二」「神十一」今秋升空對接
逾百包山健兒試攀備戰 (圖)
撼巴士站掃燈柱 「波子」變廢鐵 (圖)
黎棟國:執法機關依法處理「港獨」 (圖)
CY扮單親爸體驗貧窮 (圖)
鄭錦滿開地辦籌款 騎呢拍賣無人吼 (圖)
內蒙古農婦植樹30年 改造逾7萬畝荒漠 (圖)
李克強四川悼地震遇難者 (圖)
中方與文柬老就南海問題達共識 (圖)
兩岸打擊電騙 台拘55疑犯 (圖)
俄土再捲外高加索風暴 (圖)
「陽光動力2號」飛越太平洋 (圖)
股油商品俱跌 全球富豪縮水 (圖)
切核三十載未了 鋼穹明年落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