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豬」反咬「陳雲黨」 慘遭「屈譏」


放大圖片

■陳雲fb發文,明踩可能參選的梁金成,更嘲諷舉行這次活動者是「豬」。 網上截圖

立法會換屆選舉臨近,反對派「鬼打鬼」戲碼也連場上演。「反水貨客」示威原定昨日下午進行,有意出選新界東的所謂「城邦派國師」陳雲昨日凌晨已在其facebook(fb)發文,明踩可能參選的「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指其「反水貨客」示威是「天仙局」,更嘲諷舉行這次活動者是「豬」,或者是「豬加鬼」,號召其支持者不要參與。結果所謂「示威」一開波就結束,梁金成解釋稱懷疑有陳雲支持者「滲透搞事」,結果被陳雲在fb繼續狙擊,一眾陳雲支持者亦批評梁金成「咁都可以老屈」,直指該人「信唔過」。

梁金成前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承認他們所搞的「光復行動」「太過激烈」,又向當時受影響的商戶道歉。陳雲前日就在fb轉貼有關新聞,稱「社運領袖為行動道歉,就是陷害曾經參與的同道,犧牲那些曾經出生入死的戰友。在踢篋事件,頗多媒體及論壇、烽煙(Phone in)節目主持人要求我道歉,我一直企硬,且譴責那些要求我道歉的節目主持人道德敗壞,忘恩負義!我是這樣來保護我的同道的」,陳雲又「畫公仔畫出腸」地稱,「要聰明,懂得選擇自己的領袖,否則你會被他們出賣。」

陳雲批「敵人」搞「天仙局」

陳雲帖文所針對的目標,顯然是今年立法會選舉的「潛在敵人」梁金成。不久,他再於帖文稱,昨日的「反水貨客」示威是個「局」,且是「頗為凶險的天仙局」,「陷本土義士於破壞香港經濟的污名,故此智者不往。」

陳雲稱,「五一」假期訪港旅客團數量已經大幅減少,市面頗多招呼個人遊旅客的店舖執笠,「這個時候你還出去搞『光復行動』,就是要本土派背負妨害香港經濟和就業的污名而無法在選舉期間洗脫!這是泛民的大陰謀。除非你蠢過隻豬,否則你不會參加明日由『暗黑泛民』主辦的上水『光復行動』!」

帖文一出,不少陳雲支持者均附和「國師英明」。「何正男」就問昨日其中一個合辦單位「科大行動」,「科大同學應該不會是鬼吧!」陳雲回應稱,「他們是豬,或者鬼+豬。」有人更點出「關鍵」就是梁金成。「Shingchun Roger」稱,「(『反水貨客』示威)純粹幫佢型F治光環既(鵅^局。」「Jonathan Wan」更稱,「梁金成信唔過!」

「認清梁金金 勿俾佢跣鑊金」

「鬼打鬼」並未就此結束。昨日下午「反水貨客」示威一開波即告收檔,梁金成回應傳媒提問時稱,收到「可靠消息」指有人「滲透搞事」,並懷疑滲透者為陳雲支持者。陳雲當然不放過狙擊梁金成的機會,昨日下午再於fb貼文揶揄梁金成「神級邏輯」,又稱︰「我其實救了金金,不過他不領情。」一眾支持者又再追打「落水狗」,「Chiukin Tsang」就大罵梁,「佢係×街,正式割蓆(席)就可以了。」「Chris Li」則稱︰「認清梁金金,唔好俾佢跣鑊金。」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內地客深度遊 賞山水品文化 (圖)
商戶料營業額減30% (圖)
狗咬狗骨 「反水」散水 (圖)
建制斥害港 「趕客」不得民心 (圖)
「金豬」反咬「陳雲黨」 慘遭「屈譏」 (圖)
工聯三千人「五一」遊行討「工道」 (圖)
粵「五一」省內短途遊火爆 (圖)
生兒始知親苦 尋母九載圓夢 (圖)
的士首申停車等候45秒跳錶 (圖)
製造業趨高科技 助港「再工業化」 (圖)
「明哥」反「港獨」 慘遭激進網民辱罵 (圖)
3歲代謝病童睡夢猝逝
何韻詩遭性騷擾 網掀罵戰 (圖)
製造業PMI續處擴張區 (圖)
稅改全面實施 首張發票開出 (圖)
台公務船赴沖之鳥礁護漁 (圖)
特朗普外交被嘲「結識各國佳麗」 (圖)
「賺錢靠推銷多過靠投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