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的士首申停車等候45秒跳錶


放大圖片

落旗紅的加兩蚊 綠的貴2.5元 嶼的最勁升4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又有公共交通工具申請加價。多個的士團體交新修訂的士加價方案,市區的士落旗收費由22元加至24元;新界的士由18.5元加至21元;大嶼山的士加幅最高,由17元加至21元;及首次申請把等候時間收費由每分鐘改為每45秒跳表。的士團體指本港塞車情況嚴重,因此申請增加等候時間收費保障收入。

的士上一次獲批准加價於2013年。的士團體去年初已申請加價,但未獲處理。多個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團體,上月中再向運輸署提交新修訂加價方案,新方案包括首次把停車等候時間計算方法,由現時每一分鐘跳表一次,改為每45秒跳一次,加幅達60%。

至於落旗收費,以大嶼山的士加幅最高,加4元至21元,加幅達23%。市區的士落旗加2元至24元,加幅約13%。新界的士則加2.5元至21元,加幅約15%。

每次跳表方面,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之長、短途收費,劃一每跳加價兩角。至於行李收費,三種的士均加1元,由5元加至6元。每隻動物或鳥類及每程電召預約服務收費,市區及新界的士維持5元,大嶼山的士則由5元加至6元。

運署按既定程序處理申請

運輸署發言人指上述市區及新界的士更新後的加價申請,已在上月底市區及新界的士事務會議得到業界確認為主流共識。大嶼山的士更新方案相信會在本月初大嶼山的士事務會議上由業界確認。運輸署會按既定程序處理更新後的加價申請。

前線司機:塞車嚴重加價彌補

支持加價之的士前線司機總會主席藍貴強解釋,本港道路增長率太低,車輛增長率卻高,令塞車問題惡化,影響司機收入,每日損失不少,加上車價及維修費大幅提高,現時等候時間收費又太低,長時間等候令司機蝕本,唯有增加車費彌補。

大嶼山的士業聯會主席陳金洪表示,大嶼山近年多了旅遊巴士,出現塞車情況,因此需要提出加價申請,以保障收入。

田北辰憂令UBER死灰復燃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田北辰認為,現時經濟不景氣,加幅太大,市民未必能承受,甚至令UBER等服務方式死灰復燃。

有受訪司機表明反對加價,指加價只會觸發加車租,司機未必受惠。

相關新聞
內地客深度遊 賞山水品文化 (圖)
商戶料營業額減30% (圖)
狗咬狗骨 「反水」散水 (圖)
建制斥害港 「趕客」不得民心 (圖)
「金豬」反咬「陳雲黨」 慘遭「屈譏」 (圖)
工聯三千人「五一」遊行討「工道」 (圖)
粵「五一」省內短途遊火爆 (圖)
生兒始知親苦 尋母九載圓夢 (圖)
的士首申停車等候45秒跳錶 (圖)
製造業趨高科技 助港「再工業化」 (圖)
「明哥」反「港獨」 慘遭激進網民辱罵 (圖)
3歲代謝病童睡夢猝逝
何韻詩遭性騷擾 網掀罵戰 (圖)
製造業PMI續處擴張區 (圖)
稅改全面實施 首張發票開出 (圖)
台公務船赴沖之鳥礁護漁 (圖)
特朗普外交被嘲「結識各國佳麗」 (圖)
「賺錢靠推銷多過靠投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