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韻詩遭性騷擾 網掀罵戰


放大圖片

■藝人何韻詩「佔中」清場時被捕。資料圖片

激進博客嘲不應「激嬲鹹濕佬」 傳統反對派批侮辱女性

所謂「私怨大過天」,反對派自違法「佔領」後,因為「衝唔衝」的問題分裂成傳統派和激進派。在「佔領」期間組成所謂「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的歌手何韻詩,近期自稱在芬蘭遭「民宿」男戶主性騷擾。一直批評「文化監暴」等「和理非」的知名激進「本土派」博客盧斯達,近期撰文揶揄何韻詩不應「激嬲一個正要出火的鹹濕佬」,而應「躺下讓其進入」,「男人一邊抽插,何詩(韻)詩一邊和平要求對話,雙手打個交叉叫口號。」文章一出,掀起網上口水戰。傳統反對派中人批評盧侮辱女性,激進「本土派」則稱該文「博大精深」,「偽善的左膠睇唔明」云云。姑勿論立場如何,從這場網絡罵戰中,大抵可以了解反對派中人的「邏輯思維」。■記者 鄭治祖

何韻詩早前在facebook自爆在芬蘭旅遊時入住了一間民宿,遇上「鹹濕屋主」意圖非禮,最後要「漏夜逃亡」。這本來只是一宗娛樂新聞,但何韻詩身為「文化監暴」召集人之一,在「佔領」期間曾經批評激進派的行動,加上曾投訴「城邦派國師」陳雲,令陳終被嶺南大學「炒魷」。

激進「本土」盧斯達狂抽水

一直力撐激進「本土派」的盧斯達就借此事大抽其水,以《何韻詩不再大愛,我很痛心》為題撰文,稱「我很痛心,當初宣揚大愛、共融,擁抱普世價值的何韻詩,也成為了排外法西斯。......唔使用劍既(鵅^,用愛與和平佔領鹹濕佬的心,才是文明的解決辦法」。

盧在文中宣稱,「『佔中黃絲』認為特區政府是講道理的,所以要用非暴力手段來公民抗命,那麼區區一個性慾高漲的男人,絕對更容易說服;......激嬲一個正要出火的鹹濕佬,同樣可能招致殺身之禍,為免激嬲強姦犯,應該躺下讓其進入,男人一邊抽插,何詩(韻)詩一邊和平要求對話,雙手打個交叉叫口號。......芬蘭鹹濕佬的鹹濕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何韻詩應該留下來,聆聽對方的苦楚,增長思想和身體互相理解。」

團體批盧「二度傷害受害人」

該文一起,引發傳統反對派支持者與激進「本土派」分子網上大混戰。「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近日就發出聲明,不點明批評盧文是「對性暴力受害人的二度傷害,這些網絡上的言語暴力,不僅再次壓迫女性及性暴力受害人,我們的社會也經常透過這樣的暴力威脅、懲罰女性,迫使她們在其他的公共領域中沉默。......我們亦呼籲大家拒絕利用這些性暴力事件消費甚至羞辱他人,別讓自己成為性別暴力的加害者!」

不過,盧斯達就懶理對手批評,更在其facebook「無待堂」的帖文稱,「黃絲好興將心比己,『如果你阿媽或者女朋友遇到咁既(鵅^情況,唔通你又咁講?』真好笑,×你老母啦,同我有關係既(鵅^女人都唔會係『口說大愛現實走左(驉^去』既(鵅^虛偽×仆×R家×囉。」

盧聲稱何韻詩話題可寫十篇八篇

他其後更稱,「你們不滿意?反擊吧,但你們沒有真材實料。你們太屎波。不滿意?何韻詩這個話題我可以多寫十篇八篇,講多她一兩個鐘。」

有人翻社民連辱女性舊賬

有人則翻舊賬稱,社民連前主席陶君行也曾在fb提到學聯前常委梁麗幗時留言稱,「送俾(畀)我都唔×」,現為社民連副主席的黃浩銘當其友人在fb指要罷買日貨時稱:「講多無謂,今晚就去夜總會搵條日本妹宣洩主權。」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也被批評曾侮辱「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妻子陳秀慧「一雙玉臂千人枕」,質疑傳統反對派「雙重標準」。

「文化監暴」也不甘示弱,在其fb貼出盧斯達的照片,更在帖文道:「認識等同暴力強姦犯的卑鄙與可恥!」

激進派撐盧斯達

Kenny Law:又要做妓女又要垠s節牌坊!

Ng Henry:呢篇文章表達麉Y,左膠講一套做又另一套的偽善。

Lennard Fung:呢篇文,智商低過80(i.e. 黃絲/左膠)唔適合睇。

Samuel Lam:何色漩(式凝)被警告就係干預學術自由,鄭鬆(松)泰同陳雲俾人搞就無事鵅A你問黿i超雄條契弟係咪咁諗?

Samuel Lam:都仲未計佢個「文化監暴」搞到國師無左(驉^份工......

Cheung Wing Cheong:強姦犯都係人,我地(])係用語言去感化佢,唔應該用暴力對強姦犯,我地(])要堅守和平理性非暴力既(鵅^原則。

Ares Tse:記恨是美德。咁中(鍾)意企道德高地大愛上身就麻煩貫徹始終啦!

Ne Neaee:如果我親朋戚友都係(何韻詩)咁既(鵅^左膠既(鵅^話我都會同佢講抵死。

Chingfai Kam:用「性議題」作武器,一向是左膠最鍾意的,現在其他派別也用來還擊,左膠便不知所措了。

Yue Hong Lun:見到班社渾(運)賊氣急敗壞,又無法可施,一味對本土×謾罵真係大快人心......

傳統派狠批辱人

施城威(社民連成員):睇到d(齱^comment(留言)話高深、太高level(層次),曲線等......這是為盧斯達那些二次傷害性暴力害人言論打掩護嗎?

Helen Li:用別人的不愉快經歷,來作出一篇所謂反諷文章,然後看官自以為看得懂就IQ高,嘲弄所謂看不懂的人IQ低,這不是IQ高底(低)之分,而是文明退化的表現,令人心寒。

Carol Chan:一班以為看得清抽水文就好威威ge(鵅^人,你地(])認為每件事都適合抽水曲線?......如果閣下老婆/女友/阿媽任何一位相熟女性,但支持文化監暴,遇上同樣情況,你地(])係咪又同佢講上面ge(鵅^說話?

Vivian Kwok:拎一個被性騷擾的女生(無論她是誰或者政治立場是什麼)來消費,我睇唔到呢篇文有幾高或幾勁,只係睇到作者人格有幾低。

Stephen So:自己侮辱人,不反思之餘,仲歸咎於左膠玩洁A私怨。坦白講,盧斯達連做人既(鵅^資格都冇。仲話要寫多十篇寫何韻詩,痴(黐)線!

Haster Wu:佢鴾撋L非都係為憤青提供一堆彈藥去攻擊目標隉I怨恨行先,道理都唔駛(使)講。

Ricky Chang:祝作者俾人非禮或綁架,然後就可以將自己的理論付諸實行。

相關新聞
內地客深度遊 賞山水品文化 (圖)
商戶料營業額減30% (圖)
狗咬狗骨 「反水」散水 (圖)
建制斥害港 「趕客」不得民心 (圖)
「金豬」反咬「陳雲黨」 慘遭「屈譏」 (圖)
工聯三千人「五一」遊行討「工道」 (圖)
粵「五一」省內短途遊火爆 (圖)
生兒始知親苦 尋母九載圓夢 (圖)
的士首申停車等候45秒跳錶 (圖)
製造業趨高科技 助港「再工業化」 (圖)
「明哥」反「港獨」 慘遭激進網民辱罵 (圖)
3歲代謝病童睡夢猝逝
何韻詩遭性騷擾 網掀罵戰 (圖)
製造業PMI續處擴張區 (圖)
稅改全面實施 首張發票開出 (圖)
台公務船赴沖之鳥礁護漁 (圖)
特朗普外交被嘲「結識各國佳麗」 (圖)
「賺錢靠推銷多過靠投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