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朗普外交被嘲「結識各國佳麗」


放大圖片

■奧巴馬在晚宴上大放笑彈。路透社

最後記者晚宴 奧巴馬大放笑彈

美國白宮記者協會前晚舉行周年晚宴,最後一次以總統身份出席的奧巴馬繼續發揮搞笑本色,透過「棟篤笑」暢談政治及個人生活等不同話題。適逢共和、民主兩黨總統提名戰如火如荼,兩黨參選人都成為嘲諷目標,奧巴馬用選美活動來取笑富商特朗普「外交經驗豐富」。他又談到下任白宮主人,「人人都在猜『她』是誰」,暗撐兩黨唯一女參選人兼黨友希拉里。

目前在共和黨初選大幅領先的特朗普,過去多次出席白宮記者晚宴,但他杯葛今年晚宴,不滿傳媒經常借題發揮攻擊他。奧巴馬稱特朗普拒絕賞面,「可能是認為晚宴太俗氣」,又指對方不來晚宴還有什麼好做,「在家吃自己公司出品的牛扒嗎?」由於特朗普曾主辦環球小姐選美比賽,奧巴馬以此做話題,說「外界認為特朗普缺乏當總統的外交經歷,但平心而論,他多年來與全球領袖會晤,包括瑞典小姐、阿根廷小姐、阿塞拜疆小姐」,惹來哄堂大笑。

笑希拉里:剛上fb的阿姨

共和黨初選已基本淪為特朗普及克魯茲兩名保守派之爭,令中間派選民甚感不滿,早前傳出黨高層希望游說眾議院議長瑞安出選。奧巴馬不忘拿此開玩笑,稱晚宴要求賓客選擇吃牛扒或魚扒,「你們很多人卻填瑞安,這不是選項之一啊」。

民主黨的桑德斯是兩黨前晚唯一現身的初選參選人,奧巴馬拿對方以社會主義者自居一事開玩笑,「你與我劃清界線,令我傷心,這不是對待『同志』的所為」。奧巴馬又拿希拉里的年齡惡搞,稱希拉里嘗試拉攏年輕人,「就像剛剛開始上facebook的阿姨」。奧巴馬亦不忘自嘲,提到自己一頭白髮,距離死亡已愈來愈近,他播出自己思考卸任後生活的短片,在片中向副總統拜登及眾議院前議長博納徵詢意見。

高比上身 兩指放唇掟咪

奧巴馬最後「高比拜仁上身」,以簡單一句「Obama out」(奧巴馬講完)為演說作結,配以兩指放唇上及掟咪動作,抄足該籃球巨星早前在告別賽後所作的演說,事後就連高比亦忍不住在twitter讚好。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國會山莊報》/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內地客深度遊 賞山水品文化 (圖)
商戶料營業額減30% (圖)
狗咬狗骨 「反水」散水 (圖)
建制斥害港 「趕客」不得民心 (圖)
「金豬」反咬「陳雲黨」 慘遭「屈譏」 (圖)
工聯三千人「五一」遊行討「工道」 (圖)
粵「五一」省內短途遊火爆 (圖)
生兒始知親苦 尋母九載圓夢 (圖)
的士首申停車等候45秒跳錶 (圖)
製造業趨高科技 助港「再工業化」 (圖)
「明哥」反「港獨」 慘遭激進網民辱罵 (圖)
3歲代謝病童睡夢猝逝
何韻詩遭性騷擾 網掀罵戰 (圖)
製造業PMI續處擴張區 (圖)
稅改全面實施 首張發票開出 (圖)
台公務船赴沖之鳥礁護漁 (圖)
特朗普外交被嘲「結識各國佳麗」 (圖)
「賺錢靠推銷多過靠投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