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認定「一帶一路」商機長期持續


放大圖片

■特首梁振英年初訪問印度,在孟買參觀印度鑽石交易所,了解鑽石交易。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即將來港視察,並於特區政府和貿發局舉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作主題演講。特首梁振英表示,這次邀請張德江委員長出席論壇並演講,提高了論壇的規格,成功吸引了四五百名海外人士參加,證明香港確實能在國家「一帶一路」策略上發揮作用。梁振英指出,「一帶一路」為香港帶來的機遇是長期而持續的,他在年初的施政報告曾42次提到「一帶一路」也不足夠,要繼續演繹和執行。

廠商會上周外訪覓商機

梁振英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現時香港不同廠商已主動組團到訪「一帶一路」國家尋找商機。他舉例說,自己前晚才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痝q話,因李秀琱W周與47名香港廠商去了3個「一帶一路」國家尋找機會,並表示發展境外經濟有很大機遇。

他又提到自己於年初到訪印度的經歷,並以「士別三日,刮目相看」來形容印度的發展。他強調,當時決定帶訪問團出訪印度,有40位工商、金融、專業界的領軍人物主動表示要參加,說明香港工商企業很重視印度市場,其中包括中資企業。梁振英指出,印度是「一帶一路」國家,過去幾年經濟增長7%,人口很快超過中國,將會產生巨大市場潛力。

對於有反對派議員不滿梁振英施政報告裡預留獎學金給「一帶一路」國家的學生來港,梁振英解釋,隨荂u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發展,香港與「一帶一路」國家的交往會越來越多,但現時香港大學國際學生的比例,比起倫敦、紐約等國際大都市相對較低。他指出,部分有能力的青年可以去外國留學,而在港升學的學生無法多接觸外國青年是一個小缺陷,因此希望成立10億元的獎學金基金,吸引「一帶一路」國家的學生來港,以幫助無法去外國留學的香港青年拓寬眼界、建立人脈。

相關新聞
特首:政綱多落實 難題全力解 (圖)
「中央對港有權有責非干預」 (圖)
認定「一帶一路」商機長期持續 (圖)
餘下任期處理標時退保 (圖)
微觀點:評價CY應看數據而非好惡 (圖)
反恐級別保安應對威脅 (圖)
金鐘灣仔北料擠塞 冀市民諒解 (圖)
反恐區禁用無人機 (圖)
范太:張德江晤各黨派是好事
微觀點:嚴抓保安 盡力便民 (圖)
葉太:重拾開放和外闖精神 (圖)
率團赴閩交流 「自己睇」最佳宣傳
特寫:推介兩好書 適合港青睇
梁美芬:用好愛拚靈活絕佳條件 (圖)
「開荒牛」不孤單 新天地在腳下 (圖)
善用「時間優勢」 搶飲頭啖湯
高價收紙盒 長者露歡顏 (圖)
首批創新項目詳情
特稿:衣印二維碼 一掃知故事 (圖)
話你知:計劃三年資助逾百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