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衣印二維碼 一掃知故事


放大圖片

■有社工把更生人士想法,化成圖像,印在時裝上。劉國權 攝

「黑夜過後會出太陽,就如一念之間的改變」-這句更生人士的想法,就被化成圖像,印在時裝上,一掃QR Code(二維條碼),就可得知他的故事。年輕社工與更生人士接觸時受到啟發,希望將他們的想法讓更多公眾知道,改變社會既定觀感,推動共融社會,於是主動叩門找設計師合作,最終獲批社創基金「原型」項目類別的最高10萬港元資金,預計本月於網上及寄賣店推出商品。

27歲社工為小眾築橋

社會上的小眾,若果沒有為他們發聲的渠道,等同被主流活埋;27歲註冊社工冼曉嵐就想到以衣服築起橋樑,並將品牌命名為「unspoken」。畢業後首先於社會創投基金工作,她深信要以創新方式改善社會問題,夢想創立社企。兩年前轉職到前線,在懲教署進行輔導工作,不時收到更生人士的感謝卡,部分更畫有圖畫,激發她想到以圖像說故事,目的要讓更多人莫再誤解更生人士。

「說故事其實一種治療方式,可以幫助對方發掘出新的自己。」冼曉嵐於是主動叩門找設計師合作,由設計師聽過更生人士的剖白後,將之畫成圖畫,更生人士亦可選擇自己當設計師畫畫,最後將圖畫及載有其故事的QR Code一併印在時裝上,消費者一掃即可得知背後的故事。

今年2月獲社創基金批出10萬港元資金,冼曉嵐隨即茪熐s作網頁、成品、籌備宣傳,期望本月正式於網上售賣,另有商店主動接觸,希望她將衣服寄賣;T恤上衣定價395元、T恤連身裙定價595元,更生人士每個意念可獲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酬勞。

下一步,冼曉嵐希望可以說出同性戀者的故事,之後或會有單親家庭、新來港人士的故事。無論說故事者是誰,她始終最希望「讓小眾不再被標籤」。 ■記者 陳敏婷

相關新聞
特首:政綱多落實 難題全力解 (圖)
「中央對港有權有責非干預」 (圖)
認定「一帶一路」商機長期持續 (圖)
餘下任期處理標時退保 (圖)
微觀點:評價CY應看數據而非好惡 (圖)
反恐級別保安應對威脅 (圖)
金鐘灣仔北料擠塞 冀市民諒解 (圖)
反恐區禁用無人機 (圖)
范太:張德江晤各黨派是好事
微觀點:嚴抓保安 盡力便民 (圖)
葉太:重拾開放和外闖精神 (圖)
率團赴閩交流 「自己睇」最佳宣傳
特寫:推介兩好書 適合港青睇
梁美芬:用好愛拚靈活絕佳條件 (圖)
「開荒牛」不孤單 新天地在腳下 (圖)
善用「時間優勢」 搶飲頭啖湯
高價收紙盒 長者露歡顏 (圖)
首批創新項目詳情
特稿:衣印二維碼 一掃知故事 (圖)
話你知:計劃三年資助逾百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