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太:張德江晤各黨派是好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日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來港會見各黨派議員是好事,認為反對派議員可以和國家領導人見面,就應把握機會,清心直說,希望這次溝通是一個好的開始。

加強保安有必要 盼大家理解

對於有人認為警方對張德江來港視察的保安安排「過於憂慮」,她表示不同意這種看法,認為恐怖分子偶有所聞,保障國家領導人安全很重要,希望大家理解。她指出,即使工地因此需要停工數天,影響不大,若談損失也遠不及立法會「拉布」嚴重。

范徐麗泰表示,安排張德江與立法會議員40分鐘的會面,很難說會有重大突破,但認為大家見面、有機會溝通、聽聽意見「幾時都係好」,並強調「有對話總比無對話好」。就有反對派議員稱會向張德江要求換特首,她不認為這會影響梁振英去競逐連任。

譚耀宗倡多溝通消誤解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譚耀宗昨日表示,該黨成員與張德江見面時,會建議中央多與反對派政黨溝通。他認為,有很多事情都是源於反對派對「一國兩制」有誤解,以及對國家發展無信心,故須消除誤解。至於換特首一說上,譚耀宗指出特首選舉及政改都應該按照香港基本法進行。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則在電視台訪問中稱,該黨「一向贊成溝通」,也希望可以和中央建立痡`溝通機制。但她又聲稱,與中央官員見面不是要他們「干預」香港事務,而是要講一些與他們相關的事。她表示,周三出席招待張德江的酒會時,會向張德江提出換特首、重啟政改等訴求。

相關新聞
特首:政綱多落實 難題全力解 (圖)
「中央對港有權有責非干預」 (圖)
認定「一帶一路」商機長期持續 (圖)
餘下任期處理標時退保 (圖)
微觀點:評價CY應看數據而非好惡 (圖)
反恐級別保安應對威脅 (圖)
金鐘灣仔北料擠塞 冀市民諒解 (圖)
反恐區禁用無人機 (圖)
范太:張德江晤各黨派是好事
微觀點:嚴抓保安 盡力便民 (圖)
葉太:重拾開放和外闖精神 (圖)
率團赴閩交流 「自己睇」最佳宣傳
特寫:推介兩好書 適合港青睇
梁美芬:用好愛拚靈活絕佳條件 (圖)
「開荒牛」不孤單 新天地在腳下 (圖)
善用「時間優勢」 搶飲頭啖湯
高價收紙盒 長者露歡顏 (圖)
首批創新項目詳情
特稿:衣印二維碼 一掃知故事 (圖)
話你知:計劃三年資助逾百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