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流童失救亡 醫局:檢討速測機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一名6歲男童上月入住仁濟醫院,惟因感染甲型流感併發壞死性腦炎,其後死亡,家屬控訴院方未有及時處方抗流感藥物特敏福,低估病情所致。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戭Q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晚間的化驗工作需按個案的需要及急切性決定優先處理的次序,強調會檢討現行的快速測試機制。

梁蠸戭Q日出席一個活動時,向男童的家屬表示慰問,強調局內有既定的流感測試指引及機制,就算部分緊急的臨床判斷個案,晚上亦會進行快速檢測,透露該局會與化驗室、病理科等相關部門檢討,改善現時的快速測試機制。

梁蠸憛G特敏福不能亂處方

梁蠸暰羃﹛A該局於流感高峰期期間,每日均會化驗及測試流感病毒,但晚間的化驗工作需按個案的需要及急切性決定優先處理次序。他又指,各個醫院聯網的大型急症醫院雖設有進行流感快速測試的化驗室,但因為各個案情況相異且複雜,工作先後需按照急切性進行,部分樣本或需留至翌日一併檢測。

對於男童家屬批評醫院未有及早處方特敏福一事,梁蠸撣挭嚏A特敏福不能胡亂處方,病人若非患有流感,經常服用會產生抗藥性,醫生會根據病人病情及臨床病情處方。

出席同一活動的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該個案已交由死因庭處理,醫管局亦有內部檢討,找出現行機制或指引存在的不足之處,故不作評論。

相關新聞
特首:政綱多落實 難題全力解 (圖)
「中央對港有權有責非干預」 (圖)
認定「一帶一路」商機長期持續 (圖)
餘下任期處理標時退保 (圖)
微觀點:評價CY應看數據而非好惡 (圖)
反恐級別保安應對威脅 (圖)
金鐘灣仔北料擠塞 冀市民諒解 (圖)
反恐區禁用無人機 (圖)
范太:張德江晤各黨派是好事
微觀點:嚴抓保安 盡力便民 (圖)
葉太:重拾開放和外闖精神 (圖)
率團赴閩交流 「自己睇」最佳宣傳
特寫:推介兩好書 適合港青睇
梁美芬:用好愛拚靈活絕佳條件 (圖)
「開荒牛」不孤單 新天地在腳下 (圖)
善用「時間優勢」 搶飲頭啖湯
高價收紙盒 長者露歡顏 (圖)
首批創新項目詳情
特稿:衣印二維碼 一掃知故事 (圖)
話你知:計劃三年資助逾百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