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洪亮:一帶一路上水墨凝聚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程相逢 實習記者 肖丹丹)水墨聚焦.一帶一路王洪亮書法巡迴展目前正於深圳智慧廣場隆盛博物館舉行。王洪亮的書法作品風格古樸厚重似秦關漢月,清新明麗如出水菱花。在隸書的創造上,獨開一派,取法漢隸又融入秦篆、楷體,創造了是隸非隸、是楷非楷的新隸書。近年來出版了《當代中國書法名家--王洪亮》、《王洪亮書法作品集》、《漢字書法之美》等多部著作。他的書法作品曾於2012年7月以《水墨聚焦》為主題在聯合國大廈展出,並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多國政要及國內外書法愛好者收藏。這次的書法展會內容以中國國學文化為主體,包括儒家、道教、佛教的經典名篇,書體有漢隸和爨寶子,不僅展示了王洪亮豐厚的藝術功力和豐富的創作經驗,也展現其強烈的使命意識和不懈的藝術追求。

相關新聞
當齊白石遇上石魯 一齣當代國畫大師的「雙石記」 (2016-05-24) (圖)
都市「仙境」創造者 紀堯姆.波塔茲香港首展 (2016-05-24) (圖)
王洪亮:一帶一路上水墨凝聚 (2016-05-24)
江西農民版畫家杜文成:用藝術點亮生活 (2016-05-24) (圖)
「偽•集藝」揭秘藝術人的收藏動機 (2016-05-24) (圖)
弘揚中樂 勤耕不輟 王國潼「不為自己求安樂」 (2016-05-21) (圖)
敢觀舞台:你的沉默是戰爭的機器--歐利維耶.畢的《李爾王》 (2016-05-21) (圖)
學生作品搬舞台 培育編劇生力軍 (2016-05-21) (圖)
陳可「夢.露」香港首展 藉一代美人剖析自我 (2016-05-17) (圖)
來自波多黎各 的抽象「刮畫」 (2016-05-17) (圖)
莫高窟一批傳頌孝道壁畫曝光 (2016-05-17) (圖)
「初•仨」:不忘初心 方得始終 (2016-05-17) (圖)
王文儀建歌劇院如烹小鮮 用心推廣 眾口可調 (2016-05-14) (圖)
「世界首演」的「創意」與「親暱」 (2016-05-14) (圖)
藝域漫遊:科技力量賦予古畫新生命 (2016-05-10) (圖)
法國第三大富豪將於巴黎建當代藝術博物館 (2016-05-10) (圖)
時代證人羅伯特.勞森伯格個展細述「拼貼」人生 (2016-05-10) (圖)
「Hello stranger」你好,流浪的人 (2016-05-10) (圖)
伊東豊雄藝術融入建築 歌劇院別有「洞」天 (2016-05-07) (圖)
敢觀舞台:新進編舞的試練場 (2016-05-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