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辭職回鎮做「房東」 日日賺錢心情好


放大圖片

■「房東」謝月華與妻子。本報浙江傳真

烏鎮13號民宿的「房東」謝月華是地地道道的烏鎮人,早些年他也像其他年輕人那樣,在周邊城鎮做銷售員賺錢養家。2007年,西柵景區改造完成後,他作為首批烏鎮原住民參加了重返烏鎮景區參觀遊覽的活動。「跟原來大不一樣了,改造過的房子不僅有帶抽水馬桶、淋浴或浴缸的獨立標準衛生間,還裝有衛星電視、空調、高速寬帶等現代化設施。最主要的是,空氣中都是泥土和花草的清香,河水也是清澈見底,美極了。」

參觀完第二天,謝月華就向原單位提交了辭職信,申請報名烏鎮景區民宿項目,還幸運地被分配到他家的老房子裡當「房東」。按照烏鎮旅遊公司的規劃,住宿房客由遊客中心統一分配,住宿費歸烏鎮旅遊公司所有,民宿內兩張桌子的餐飲收入則全部歸「房東」所有。

創新菜譜 重中之重

「民宿裡的所有洗漱用品由公司統一提供,房間的修繕也歸公司,我們很輕鬆的。」謝月華說,如何將遊客吸引到家裡吃飯,才是他們的重中之重。「烏鎮每年舉行一次『房東』的廚藝大賽,大家都卯足了勁想創新菜,我去年也拿了二等獎呢。」謝月華說,景區裡的民宿常常是供不應求。「我家7間房,365日天天都是滿房狀態。我們心態都很好,不愁沒生意做。」

幾年民宿做下來,謝月華攢下不少錢,在桐鄉市區又買了兩套新房子,出租給外來打工者住,當上了真正的房東。

相關新聞
智慧烏鎮湧活水 古韻長流煥新生 (2016-05-25) (圖)
打「茅盾」文化牌 恢復老街原貌 (2016-05-25) (圖)
「老烏鎮人」無償服務遊客 (2016-05-25) (圖)
辭職回鎮做「房東」 日日賺錢心情好 (2016-05-25) (圖)
軍事體制脫胎換骨 (2016-05-24) (圖)
外媒:軍改讓解放軍更精悍 (2016-05-24) (圖)
解決「懶散臃」 提升戰鬥力 (2016-05-24) (圖)
新一代職業軍官隊伍呼之欲出 (2016-05-24) (圖)
軍民融合富國強軍兩翼齊飛 (2016-05-24)
軍改成果三大關鍵詞 (2016-05-24)
醫療應用 巧製微血管救人 (2016-05-24) (圖)
特稿:國產機械人多屬中低端 (2016-05-24) (圖)
美產高價「達芬奇」 內地紛引進嘗鮮 (2016-05-24) (圖)
及早立法 明確責任 (2016-05-24) (圖)
中國服務業機械人市場掃描系列二之一 (2016-05-23) (圖)
家居服務 機械人成多面手 (2016-05-23) (圖)
「攻關」情緒識別 一人一機可期 (2016-05-23) (圖)
「從實驗室到市場距離不短」 (2016-05-23)
專家:助老機械人「錢」景廣闊 (2016-05-23)
中國航天「彎道超車」 (2016-05-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