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廿四味:《蘋果日報》賣力推銷「台獨」毒害更甚

2016-05-26

徐庶

民進黨、蔡英文上台,對「九二共識」含糊其詞,卻立即對「太陽花學運」分子網開一面,「台獨」意味已經揮之不去。《蘋果日報》在香港遙相呼應,發表社論力挺蔡英文暗裡放縱「台獨」的行徑,可見《蘋果日報》迫不及待要扮演民進黨、蔡英文的喉舌,為「台獨」搖旗吶喊,破壞台海穩定,推銷「台獨」更賣力,其禍害之大、流毒之深,較之民進黨、「台獨」更甚。 

《蘋果日報》的社論「創造」了三個「台獨」理論:一,「主權在民,確保可以搞台獨」;二,「九二共識就是模糊,模糊就可以不統,兩岸就可以成為兩個政治實體,可以變相搞兩個中國」;三,「美國和日本正在對付中國,中國如果要求蔡英文正式承認『九二共識』,製造事端,對大陸沒有好處」。《蘋果日報》鼓吹、推動「台獨」,跑得比蔡英文更快更急,推銷「台獨」更賣力,其為禍之大、其流毒之劇,更加超過了台灣民進黨,毒性超越了「台獨」。

《蘋果日報》提出的「主權在民就可以搞台獨論」,「蔡英文向台灣民意負責」,其實就是「台獨民意」掛帥,慫恿蔡英文在「台獨」的道路走得更遠。蔡英文曾是李登輝的大紅人,「一邊一國」論就是蔡英文操刀的。蔡英文從來沒有說過要收回「一邊一國」,上台之後會見國際人士,言必稱「我們台灣政府」,把「中華民國」拋到九霄雲外。目前,民進黨正在推動「課綱」改動,企圖在教育問題上「去中國化」。「主權在民」,就是民進黨實現「台獨」的政治武器。

《蘋果日報》還推出「模糊論」反對「九二共識」,徹底否定「九二共識」的核心價值,否認兩岸的關係就是「一個中國走向和平統一的關係」。《蘋果日報》大談兩岸是「兩個政治實體」,實際上是搞「兩個中國」、「一中一台」,這不是什麼模糊,而是如假包換地分裂中國。《蘋果日報》說,蔡英文已經「確認九二會談的結果及精神,又是遵守兩岸的各種協議」,既然如此,蔡英文為什麼不敢承認「九二共識」?蔡英文念念不忘「台獨」黨綱,如今只是為了先穩經濟、騙取人心,以求站穩腳跟,採取模糊策略是權宜之計。《蘋果日報》道出了蔡英文將來搞「台獨」的要害。

《蘋果日報》推銷「台獨」,為誰效勞,自然是美國大老闆。《蘋果日報》搬美國和日本兩個「台獨」的靠山,為蔡英文撐腰,恐嚇13億中國人民。《蘋果日報》把蔡英文推向反對「一個中國」、反對「九二共識」對立面,卻大叫「不要把蔡英文逼進了死胡同」,分明賊喊捉賊。狗比主人更加兇,《蘋果日報》拉起美日的旗號推銷「台獨」,慫恿蔡英文運用「台獨民意」對抗「九二共識」,暴露《蘋果日報》拉攏「台獨」和「港獨」合流,為掀起新一波反中亂港行動先做輿論攻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