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一帶一路」國家吸港生暑期實習

2016-05-30

新聞撮要

近百名大專生將於暑假到內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歐美等地進行4星期至8星期實習,學習商業知識之餘同時了解當地文化,為將來投身社會做好準備。

■節自《「一帶一路」吸引 港生暑期闖東非》,香港《文匯報》,2016-5-21

持份者觀點

1. 香港科技大學市場及資訊系統的3年級生周朗日︰平時難以踏足東非國家,加上行業較特別,故特意挑選到當地實習,希望了解中資企業到當地做「開荒牛」的困難,同時體驗當地的工作文化會否與華人不同。

2. 中文大學就讀食品及營養科學學系學生李瑋怡︰自己未深入了解「一帶一路」政策,但知道內地於「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發展,故畢業後亦不會把自己困於香港,樂意到內地及海外國家工作。

3. 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計劃較一般訪問、交流更有意義,因學生要「落手落腳」工作,從工作中學習企業的知識及運作模式,更能縮窄與當地國家和企業之間距離,了解「一帶一路」國家地區的實況。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資料,試指出港生到外國實習有什麼好處?

2. 你認為香港應提供更多機會給學生留學嗎?

3. 有人認為學生到外地留學時,應挑選發達國家前往,你認同嗎?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樂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