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埃及客機墜毀 多國助搜救

2016-05-30

新聞撮要

埃及航空一架載有66人的空中巴士A320客機,19日從法國巴黎飛往埃及開羅途中,在地中海上空失去聯絡。法國總統奧朗德之後證實客機已經墜毀,法國檢察部門已介入調查事件,並與埃及和地中海沿岸國家希臘派員搜索客機下落。

■節自《埃航疑恐襲墜毀 66人恐罹難》,香港《文匯報》,2016年5月20日

持份者觀點

1. 航空專家︰出事客機算是新機,埃航亦不在歐盟黑名單上,客機保養質素有保證,加上事發空域天氣良好,估計因為機件故障等原因失事機會甚微。

2. 埃及航空部長法特希︰就目前情況而言,機上發生人為突發事故或恐怖襲擊,要較機械故障更能解釋飛機失蹤的原因。

3. 法國當局:確認機艙多處曾經起火,暫時未知原因,但在找到俗稱「黑盒」的飛行記錄儀前,斷定飛機墜毀原因仍言之尚早。

多角度思考

1. 就世界近年發生多宗航空事故,有評論認為航空交通已不再安全,你認同嗎?

2. 承上題,世界各國可以如何免除航空安全威脅?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樂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