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泰充公「虎廟」逾百隻老虎

2016-05-31
■捕捉老虎■捕捉老虎

泰國保護野生動物官員昨日在取得法庭命令後,到有「虎廟」之稱的北碧府帕朗塔布寺,未來數日陸續將寺內百多隻老虎充公,帶到不同的保育區。由於廟內老虎數目眾多,當局預料整個行動需時約一周。

官員到場後,廟方一度嘗試阻止,直至官員拿出法庭命令才放棄反抗。官員先將一隻老虎麻醉,並用擔架把牠抬上車;他們其後用引誘的方法,將另一隻老虎引進籠內帶走,另有數隻老虎被送到附近保育區。

傳養大後賣黑市宰殺

當地保育人士表示,「虎廟」以吸引遊客為名,將老虎飼養成合適大小後,再賣到黑市宰殺,但廟方否認。泰國政府過去數個月先後多次入廟把老虎帶走,但均與廟內人員發生衝突,其中今年1月及2月成功帶走10隻老虎。昨日行動前,「虎廟」內仍有137隻老虎。

「虎廟」早前對廟內設計作出改動,計劃以動物園方式營運,更獲當局發放牌照。不過政府其後以廟方無法提供足夠資源為由,駁回「虎廟」改建成動物園的計劃。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曼谷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