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潮譯Emoji版聖經

2016-05-31

表情符號(Emoji)在現今日常通訊相當常見,更有人發揮創意,把《聖經》新舊約合共66卷書全數翻譯成Emoji,希望用「有趣過癮的方法傳福音」。Emoji版《聖經》前日起在iTunes Store上架,售價2.99美元(約23.23港元);Android版則因為各款硬件格式有別,暫時未能提供。

Emoji 版《聖經》全長3,282頁,取名《聖經:千禧世代版》,用Emoji及時下網絡潮語重新翻譯《聖經》,例如「地球」圖案可代表地球、世界或星球。製作者受訪時沒透露身份,僅以「戴太陽眼鏡」的Emoji自稱,「我相信100年內肯定會出現Emoji版聖經,既然如此不如由我踏出第一步。」

製作者透露翻譯過程花了約6個月時間,總共加入了80個Emoji去代表約200個詞語,事前更在twitter公開部分譯文,讓網民給意見,亦歡迎任何人就如何進一步改善Emoji版《聖經》提出建議。製作者稱收到的回應「有好有壞」,但認為製作Emoji版可讓更多人接觸到《聖經》,努力已有回報。

近年有研究發現,千禧世代對宗教信仰不及老一輩熱衷,皮尤研究中心去年便發現,千禧世代只有一半人深信神存在,遠低於1920年至1940年代出生的「沉默世代」的71%。

■《衛報》/《每日郵報》/《國際商業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