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聯儲行長:環球已準備美今夏加息

2016-05-31

美國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布拉德昨日表示,環球金融市場似乎已對聯儲局夏天加息作出「充分準備」,這是繼聯儲局主席耶倫後,幾日內再有聯儲局高層為短期內加息放風。不過布拉德拒絕評論應否在6月或7月加息,表示應該留待開會時再討論。

布拉德昨日在韓國首爾出席學術會議後舉行記者會,他稱:「我的感覺是環球市場已為可能加息作足準備,考慮到我們曾於12月加息,加上公開市場委員會一直表明會推行利率正常化,這並不令人驚訝。」布拉德續指,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看似有回升趨勢,又相信假如美國真的在夏天加息,全球經濟不會受到太大衝擊。

已過共和黨總統提名門檻的特朗普,早前聲稱可說服美國國債債權人減債,並以較低價格回購國債,減輕華府債務負擔。被問及特朗普一旦當選會否改變貨幣政策時,布拉德指聯儲局是獨立機構,政策不會因白宮易主而改變。

■路透社/韓聯社/MarketWatch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