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猩猩被殺激起民憤 10萬人聯署促告男童母

2016-05-31

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動物園日前有4歲男童懷疑因為貪玩,跌入大猩猩獸欄,職員為救出男童,射殺17歲大猩猩「哈蘭貝」。事後不少人批評男童父母沒好好看管兒子,連累哈蘭貝無辜被殺,警方更指男童父母或面臨刑事檢控。

有目擊者透露,男童出事前曾表示想進入獸欄「玩水」,正在看管數名孩子的母親說「不可以」,但男童沒理會,當母親察覺時已太遲。另有目擊者指,哈蘭貝並沒作出威脅男童性命的行為,「更像是在保護他」,對哈蘭貝被殺感傷心。有約10萬人在網上聯署,要求男童父母為事件負責。另有人批評動物園沒建造好分隔措施,導致悲劇發生。

男童母親事後在facebook留言,稱兒子僅受輕微腦震盪及擦傷,並沒大礙,「感謝主保護他」,並感謝動物園職員反應迅速,安全救出兒子。她又否認疏忽看管,宣稱「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嚴密看管孩子」,對大猩猩被射殺感到難過,現時只希望公眾能給予她們一家人一些私人空間。 ■《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