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伊拉克12皇馬迷 看歐聯決賽遭槍殺

2016-05-31

歐洲聯賽冠軍盃決賽上周六在意大利米蘭上演,西甲班霸皇家馬德里激戰120分鐘後,憑互射十二碼擊敗同市死敵馬德里體育會奪冠。在比賽末段,4名槍手突然闖入伊拉克一個皇馬球迷俱樂部分部,向正在觀看直播的球迷開槍,至少12名皇馬球迷慘成槍下亡魂,「無命」見證愛隊捧杯。

事發俱樂部位於首都巴格達以北約64公里的巴古拜,俱樂部主席阿爾比坦尼表示,當時比賽接近尾聲,即將進入互射十二碼階段,4名槍手突然闖入俱樂部亂槍掃射。事件造成12人死亡、8人受傷,據悉受害者都是介乎18至30歲的伊拉克人。槍手犯案後逃離現場,當局正派人搜捕,懷疑槍手可能屬於「伊斯蘭國」(ISIS)。

鄰近巴古拜的拜萊德一間用作皇馬球迷會總部的咖啡室,本月13日亦受到槍手襲擊,至少16人被殺。ISIS事後承認責任,並發佈案發現場的血腥照片及影片。皇馬發聲明向遇害球迷致哀。

■《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