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樓市八卦陣:佈局西南方助增財運

2016-06-10

風水命理開運師 區仲德

樓價回落,各區都出現蝕讓個案,今期教大家一些方法增加正財運或偏財運。可留意西南方鵀鼽m,因為2016火猴年的「旺財星」飛到西南方,是財神派錢的位置;今年更有三大財神到位,除了有正財神外,還有偏財神,及五路財神到齊。故此,對於工作求財或投資的人士,十分有利。

擺元寶財神招納財氣

若然,在家中或者辦公室,甚至大門或者床位,西南方可以加以利用去催旺,自然較易得到四方的財利。兼且,「旺財星」屬土,西南方亦屬土,旺上加旺,希望求財順利的話,可以嘗試作出以下佈局:在西南方的財位,放一個黃元寶,或者擺一個財神,去招納財氣,可收招財的效應。

最佳的催財方法有兩種,都是在大門佈以財局以納財氣。方法一是置放「五路財能量寶箱」在大門招納大財。方法二是放「招財聚寶箱」在大門以收聚財之效,同時於聚寶箱外以八粒紅色的圓形小粉晶紅珠,等距分佈,圍於其四周並緊貼「聚寶盒或盆」,並在內加添黃水晶球二枚或八粒以收財氣。基於「財不露眼」的原故,「招財聚寶箱」應藏在大門隱閉的地方才可收招財之效,令錢財不會流失。

此外,亦可以在客廳西北方、東北方、南方、西方的位置,將燈源放置於此,就可以在短時間加強財運。客廳如擺設花草、植物、山水或是魚、鳥、馬、白鶴、鳳凰等吉祥動物,通常無禁忌。但如果您喜好懸掛龍、虎、鷹等猛獸圖時,則需要特別留意將畫中猛獸的頭部朝外,以形成防衛的格局,而千萬不可將猛獸之頭部向內威脅自己,否則容易為家人帶來意外災禍。

飯廳用色宜明亮優雅

飯廳與家庭財富有密切的關係,人人都能飽餐,代表全家豐衣足食,財富滾滾。為了增進食慾,顏色宜明亮優雅,如清新亮麗的白色、米色、淺黃色、米黃色。太猛烈刺激的顏色,易讓人產生煩躁的感覺或影響人的生理健康,掌握一部分基本準則,家庭裝飾的用色並不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