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狂迷襲商台DJ 潛逃兩日落網

2016-06-16
■涉襲擊商台DJ的瘋狂fans被警方拘捕押返警署扣查。■涉襲擊商台DJ的瘋狂fans被警方拘捕押返警署扣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鄺福強) 商台DJ唐劍康(Donald)與兩名同事Colin及Jacky,本周一(13日)在九龍城一間茶餐廳晚飯時遇襲,案件懷疑是一名迷戀「商台女神」DJ鄧慧妍(麻利亞)的瘋狂fans兼的士司機所為,疑人潛逃兩日後,昨午終在沙頭角住所被警方拘捕扣查,警方仍正調查其精神狀況及案件動機。

被捕的瘋狂fans姓陳(27歲),被扣留在紅磡警署通宵調查。消息稱,陳的父母長居內地,他為家中獨子,用一名男親友住所作為通訊地址,並向親友報稱居住西貢。

麻利亞網貼:「感謝警察同事」

對於疑兇落網,商台對外事務部發言人回應稱案件已交由警方處理,沒有任何補充。Donald及Jacky亦以同樣理由不作回應。但麻利亞在網上貼文謂:「感謝警察,特別是九龍城區負責調查的警察們。感謝公司,公關部同事及特別感謝每一個跟我一起經歷的戰友和英雄,奴奴 、Jacky Colin、 豪子,辛苦大家了,還有陪伴過她下班的每位。」

據了解,被捕瘋狂fans疑在半年前開始迷戀「商台女神」DJ鄧慧妍(麻利亞),除經常在商台節目的facebook專頁瘋狂留言,對麻利亞表達愛意外,更曾多次駕的士到商台門口守候麻利亞放工,及送花入商台,行為令麻利亞非常不安,Colin、Jacky及幾位同事都曾出面蚢鴾閬珊纂A不排除因而觸怒對方報復。

警查的士車牌 沙頭角村屋拉人

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主管羅奕鵬督察表示,當日案發後,警方隨即接手追查疑人下落。消息指,警方追查的士車牌,得知為車行登記,疑犯為租車司機。至昨晨疑人通知的士車主到大埔富善h的士站接收該的士,探員聞訊掩至,但只在的士站發現涉案的士,疑人則已離去。

警方鍥而不捨調查,終在昨午5時半在沙頭角一村屋單位將疑人拘捕,至於案中疑用作傷人的黑色鐵棍,相信已被棄於大埔大美督,尚未尋回。

羅奕鵬督察續稱,警方正循多方面調查案件動機,包括了解疑犯的精神狀況等,案件仍列作傷人及普通襲擊案跟進。

案發於本月13日晚9時許,商台DJ包括Donald(42歲)、Colin及監製Jacky等人到侯王道一間茶餐廳用膳,其間一名男子突衝入餐廳向他們施襲,Colin首先被打中兩拳,接粑acky亦被打中一拳。

對方得手後轉身逃走,Donald追出,豈料疑人突從的士車尾箱取出黑色棍扑至頭破血流,左手亦甩臼,疑人之後駕的士絕塵而去,他們記下的士車牌並報警,3人隨後被送院敷治,其中Donald傷勢最重,頭部傷口要縫兩針,左手亦要打石膏,留醫一晚後出院回家休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