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物業 > 正文

銅鑼灣舖劈租57%

2016-06-17
■銅鑼灣利園山道32-42號地下1號舖,目前以約15萬元放租,不足一年大減逾57%。■銅鑼灣利園山道32-42號地下1號舖,目前以約15萬元放租,不足一年大減逾57%。

香港文匯報訊 零售市況不景氣,核心區銅鑼灣商舖租金愈砍愈深。美聯旺舖張殷焌表示,剛獲業主委託出租銅鑼灣利園山道32-42號地下1號舖,目前以約15萬元放租,舖位面積約424平方呎,折合每平方呎租約354元。業主去年中仍叫租35萬元,惟市道持續弱勢,經過多次調整後,不足一年大減逾57%至約15萬元。

當翻查鄰近放租盤利園山道39-47號A舖,目前叫租約30萬元,舖位面積約363平方呎,折合每平方呎租約826元。

呎租354元平絕整地段

新放租舖位呎租約354元,相比上址呎租低約五成七,而翻查記錄,更是該地段目前放盤中最平呎租。

據悉,此放租舖位目前已交吉,前租客為Black As Chocolate。而且屬於大單邊,位置極佳,人流不絕,而且交通四通八達,適合各行各業發展,適逢租金回落,乃商家進駐旺區大好時機。

事實上,店舖買賣市道依然疲弱,踏入次季表現一度略見回升,惟上月又再調頭回落。

上月買賣65舖 量價齊跌

利嘉閣(工商舖)黃國柱表示,翻看今年首5個月,基本上是在極低水平中橫行。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5月份全港共錄得65宗店舖物業買賣登記﹙數字主要反映2至4星期前的實際市況﹚,較4月份的71宗回落8%,連升3個月後再度回軟;今年首5個月月均只有63宗登記,仍處於極低迷水平。

屋苑商場大額登記暢旺

按物業價格劃分,在7個價格組別當中,共有4個組別的登記量有所回落,當中以5,000萬至1億元以內的登記量跌幅最大,月內僅錄得3宗,顯著減少57%。此外,200萬元以內的組別亦回落50%至10宗。

屋苑及屋h商場的逾億元大額登記持續暢旺,帶動1億元或以上的價格組別登記量由四月的4宗增加至7宗,最矚目的為馬鞍山錦英苑商場,涉及金額高達4.71億元,連同其他6個商場項目,涉及金額合共18.44億元,故帶動五月份買賣合約總值錄得25.49億元,惟仍較四月的高基數減少28%,但尚處今年次高水平。

觀塘上水中環「零成交」

再以地區劃分,從本行觀察的17個分區當中,共有9個地區的登記量按月有所回落,當中以北角、銅鑼灣及大角咀區跌勢較顯著,分別減少86%、75%及67%。而觀塘、上水及中環區更加錄得「零成交」的淡況,表現落後大市。17個主要分區當中,上月錄得最多登記者為屯門區,惟亦只有6宗而已,其他地區不少只有「一宗起、兩宗止」的登記,顯示店舖市道未脫寒冬。

黃國柱指出,本港經濟表現未如理想,零售市道不濟,拖累店舖買賣市場長期受壓,今年以來的按月登記量,持續在介乎50多宗至70多宗的極低水平震盪橫行。目前市場上仍未見有利好店舖市道的因素浮現,反之利淡因素卻持續出籠,近期連金融業亦開始出現裁員之舉,反映經濟表現不甚樂觀,倘若失業率進一步上升,將對零售及相關行業帶來進一步衝擊。預期店舖本月成交亦難有起色,將續在目前的水平窄幅橫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