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區永權樂做「亦正亦邪」爸爸

2016-06-19
■兒子輕輕的一吻,更是甜入心。■兒子輕輕的一吻,更是甜入心。

今天是父親節,對於區永權(Albert)來說,今年父親節對他意義重大,只因長子區靖嵐將升讀小一,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加入TVB後Albert機會不斷,又做主持又拍劇。雖然如此,Albert早前亦抽空和靖嵐(Aidan)與幼子靖崋(Ambrose)到MegaBox的E Cube Club玩餐飽。當Albert收到兒子親手製作的領呔作禮物及輕輕的一吻,更是甜入心。Albert表示最希望自己能成為一位懂得體恤孩子的父親,跟兒子如朋友般無所不談,做一位「亦正亦邪」的爸爸。對於兩個兒子的寄望,Albert希望他們健健康康,快樂成長!

區永權養育有兩名兒子,分別是長子區靖嵐與幼子區靖崋。長子Aidan在年初出生,幼子Ambrose在同年年尾出生,兩位兒子相似得恍如雙生兒。因為幼子出生時早產5個星期,令Albert十分擔心,幸好囝囝現時健康地成長,終於可以放下心頭大石。「兩兄弟的年齡相距只有11個月,要好好照顧他們確是令人手忙腳亂,難度其實比湊雙胞胎有過之而無不及。很多時候,哥哥剛剛完成的『工序』,細佬又開始了。特別記得弟弟提早5星期出世,是意料之外。當時太太突然肚痛,初時以為是一般腸胃問題,結果痛到入醫院,原來其子宮已開到6度,BB的頭更已朝下,本來打算開刀,也被迫改為順產,經過兩個多小時才成功分娩。好擔心、好心疼太太,幸好Aidan好乖,弟弟出院一刻,已經常溫柔地觸摸,甚至主動獻吻弟弟,看到兩兄弟相親相愛,心裡很安慰。」

用正面字眼教兒子

兩兄弟已經漸漸長成,弟弟也跟上哥哥的步伐,一起追逐、一起玩耍。拍攝當日,一家四口一早已經到達採訪場地到處玩滑梯及駕車。但只要爸爸一聲令下,兩兄弟便乖乖靜下來。到送禮物時,兩兄弟又各有自己意見,Aidan為爸爸送上綠色領呔,Ambrose則送上粉紅蝴蝶結,更送上情深的一吻,十分溫馨。「面對兄弟間的爭寵,我有自己的『必殺技』,就是從來不會說哪個孩子做得不好,反而會讚揚做得好的那一個(兒子)!例如,我會讚揚細佬坐得很好,哥哥看見後,就自動自覺地坐好。而且男生很愛動手動腳,我只會用『正面字眼』教導他們,例如,當小朋友互相追逐時,家長不要說『不要跑!』,因為小朋友常常會留意到『跑』字,而不是『不要』。所以我就會和他們說:『慢慢走!』愛錫子女的同時,亦要記住凡事都有底線,在兩個兒子心中我是位『亦正亦邪』的爸爸。甚至有時兒子不聽話時,太太就把爸爸搬出來。太太會說:『我會告訴爸爸!』兒子聽後,就會乖乖聽話。」

培養待人接物禮貌

轉投TVB後,區永權與陸浩明、衛志豪重組主持《娛樂三兄弟》,又要主持節目《東張西望》,早前更夥陳松伶拍新劇《全職沒女》。像採訪當日,他和兒子接受完採訪後,就要「急急腳」一家人吃一餐飯,然後回電視城開工。作為廿四孝爸爸,區永權堅持每天抽時間陪伴囝囝,說到大囝Aidan將升小一,原來Albert都有些苦惱。

「我真係希望佢幸幸運運,因為小學都開始intiview。但因為平時哥哥都好勇於表達及表現自我,所以我覺得interwiew的過程表現得不太好。但一日未有結果,一日都未知應該點。我心儀一些快樂學習、功課壓力較小的直資或私立學校。除了選校,我也很重視兩個兒子的禮貌教育,良好的家教會為你的個人表現加分。希望兒子們每天從跟他人主動說早晨開始,培養待人接物的禮貌。我希望兩個兒子健康快樂成長,而且做一個有自信的小朋友已心足!」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場地:E Cube Club@MegaBox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