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美朝六方會談代表無意京會面

2016-06-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為期三天的「第26屆東北亞合作對話會」從昨日起在北京舉行。包括朝鮮在內的朝鮮核問題六方會談與會國均出席此會議。華盛頓當局表示,美國與朝鮮六方會談代表無意在北京會面。

據韓國媒體報道,本屆東北亞合作對話會由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CIIS)與美國加州大學全球衝突與合作研究所(IGCC)共同舉辦,因六方會談各國代表團團長或副團長出席會議,因此被稱為是「迷你六方會談」。另外,民間專家也出席本屆會議。

這是自在中國大連舉行「第23屆東北亞合作對話會」以來,朝鮮首次出席東北亞合作對話會,因此尤為引人關注。

朝鮮核問題六方會談韓方代表團副團長、韓國外交部北核外交企劃團團長金健、朝鮮外務省美國局副局長崔善熙、美國國務院對朝鮮政策特別代表金成、近期被任命為六方會談日方代表團團長的金杉憲治、中國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六方會談俄方代表團副團長、俄羅斯外交部特任大使達維多夫將分別代表各方出席會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科比20日表示,正在北京訪問的美國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金成不會單獨會見朝鮮外務省美國局副局長崔善熙。科比介紹,金成此行是為出席「半官半民」性質的第26次東北亞合作對話,他將同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等中方主要人士會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