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林祖戀視頻認罪 曾收受巨額回扣

2016-06-22
■通報會現場播放林祖戀認罪視頻。網上圖片■通報會現場播放林祖戀認罪視頻。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南方日報》及中新社報道,昨日上午9時,廣東汕尾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再次組織召開情況通報會,通報昨日陸豐市東海鎮烏坎村原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林祖戀在接受陸豐市檢察機關審訊時,主動供認了自己收受賄賂的事實,並現場播放林祖戀認罪的視頻。目前,林祖戀已被免去烏坎村黨支部書記職務,其受賄問題正在進一步偵辦中。烏坎村黨總支部副書記張水金主持村全面工作。

對法律知識淡薄無知

通報會上,汕尾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袁懷宇指出,今年以來,陸豐市有關部門陸續收到群眾舉報,反映烏坎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林祖戀收受賄賂。經過3個多月的初查,陸豐市檢察院於2016年6月17日正式對林祖戀在擔任烏坎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期間,利用工程項目建設管理的職務便利,在民生工程項目發包等環節收受賄賂,數額巨大,其行為已經觸犯刑法關於受賄罪的規定。

視頻中,林祖戀向辦案人員坦承:「由於自己對法律知識的淡薄和無知,在民生工程中收受了回扣,以及在村集體購買資產中也收受了巨大的回扣,這點是我最大的犯罪行為。我在這問題上一定如實地向檢察機關投案自首,對這點我會如實坦白地交待。」

主持通報會的汕尾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負責人在會上表示,歡迎境內外媒體依法依規客觀、公正地採訪、報道,但個別境外媒體在烏坎村內進行煽動、策劃、導演,當地將依法採取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