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逾10隊角逐「京港創業者」冠軍

2016-06-22
■參賽者在OTEC介紹自己的企業。網上圖片■參賽者在OTEC介紹自己的企業。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由海外學人創業大會(OTEC)以及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主辦的OTEC海外學人創業大賽「京港創業者」專場近日在京舉行,共有10餘支隊伍參加,參加者大多為在京創業的港澳青年。獲得本次大賽第一名的是北京深智療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人工智能+醫療影像」項目。該項目將直接晉級7月29日的OTEC決賽。

據悉,OTEC是一個促成海歸創新創業的一站式綜合服務平台。OTEC創業大會舉辦3年來,共吸引了19個國家和地區的近8,000名創業者的2,000多個項目以及60餘個投資、金融機構參加。此次參賽的項目涉及文化創意產業、金融產業、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產業。

北京市朝陽區僑聯主席曾旭和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副理事長衛樹景表示,來到北京生活和工作的港澳青年數量越來越多,此次「京港創業者」專場賽事為他們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展示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