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港青穗創業大賽奪魁

2016-06-22
■李濟帆(右2)團隊向投資人和評審團介紹創業項目。記者敖敏輝 攝■李濟帆(右2)團隊向投資人和評審團介紹創業項目。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第三屆廣州青年創業大賽昨日宣佈總決賽結果,經過推介、答辯和嚴格評審,港青李濟帆團隊的虛擬+現實互動智能玩具《口袋飛車》項目,最終獲得項目初創組一等獎。接下來,廣州將為該團隊落戶創業提供一系列的資金和政策的扶持。李濟帆表示,內地互聯網創業氛圍濃厚,創業環境寬鬆,他們的遊戲項目將主攻內地市場。

本屆大賽由廣州團市委、市科創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委、市委台辦、市青聯聯合主辦,吸引晉級決賽的100個青年創業項目團隊共1,000餘人參加。

比賽擬設置港澳板塊

據悉,李濟帆的創業夥伴共19人,分別來自香港中文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成員多是20歲出頭,有的甚至還是在校生。在這個團隊中,李濟帆負責產品營銷和市場推廣。李濟帆表示,今後《口袋飛車》將進一步融資,並擴張團隊。將來,項目團隊就繼續走「硬件+內容」的戰略,不斷研發新產品,搭建玩具應用app的互動娛樂平台。「目前,我們正研發另一款互動娛樂遊戲鱷魚捕魚,我們十分看好內地市場。」

據大賽主辦方介紹,廣州青年創業大賽規模日趨擴大,也吸引不少來自港澳的創業團隊。今後,將考慮設置港澳板塊,吸引更多港澳青年來穗創業就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