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港交所:槓桿反向ETF宜短炒

2016-06-23
■港交所指槓桿及反向產品宜短炒。 資料圖片■港交所指槓桿及反向產品宜短炒。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偉昉)香港首4隻槓桿及反向產品上周二上市,港交所(0388)高級副總裁及ETF主管羅博仁昨於傳媒工作坊表示,現階段只接受廣泛流通及覆蓋全面的海外股票指數相關產品上市,但會在6個月後進行檢討考慮容許與香港股票、固定收入等指數有關,或槓桿較大的產品上市。

羅博仁指出,有關產品旨在提供相關指數單日表現倍數反向的回報,若持有超過一個交易日,複合效應會令產品回報偏離相關指數累計表現的目標倍數,在不同市場會有不同的影響。有關工具適合活躍投資者執行短線策略,每日定期監察投資組合,能即時回應市況,但不適合不熟識產品的長線投資者。他說,早在2006年美國已有此類產品上市,現時日本、韓國和台灣均有這類產品,港交所會學習這些市場的經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