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吉利擬售寧海電動車股權

2016-06-23

香港文匯報訊 吉利汽車(0175)宣佈,已與一外獨立第三方投資者訂立框架協議,內容有關吉利通過附屬公司出售所持寧海知豆電動汽車有限公司的股權,至於出售實際權益的百分比及建議出售代價則尚未釐定。

吉利汽車的聲明稱,其持股99%權益的兩家附屬公司──浙江吉潤及上海華普連同寧海知豆,與一名獨立第三方投資者訂立框架協議。浙江吉潤及上海華普同意出售其於寧海知豆的若干權益予投資者。根據框架協議,在出售完成後,投資者將促使其中一名聯繫人(一間在中國上市的公司)收購賣方在寧海知豆的部分或所有餘下權益。

目前出售股權比例及造價尚未釐定,投資者將對寧海知豆進行盡職審查,而賣方將向投資者授予45天的獨家磋商權。

寧海知豆去年成立,主要從事研發及製造電動汽車,浙江吉潤及上海華普合期持有寧海知豆45%註冊資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