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女排大獎賽首敗

2016-06-27
■朱婷攻破對手的十指關。 潘志南  攝■朱婷攻破對手的十指關。 潘志南 攝

遭美國隊零封 香港站屈居亞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中國女排昨午在「屈臣氏集團175周年世界女排大獎賽」最後一仗,以0:3被美國隊直落三盤取勝,屈居香港站亞軍。美國隊報回兩周前寧波站一敗之辱成功奪冠,同時亦終結中國女排本屆大獎賽不敗紀錄。

中美女排均是里約奧運會的奪冠熱門。雖然在北侖站的比賽中,中國女排以3:1戰勝美國隊奪冠,但在2014年世錦賽和2015年世界盃的比賽中,中國女排均負於對手。此役再戰,中國隊派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林莉迎戰。

首局比賽,雙方開局戰至5平後,美國隊憑借洛維的進攻將比分拉開。第一次技術暫停後,中國隊一度將比分逼近至11:12,但隨後中國隊一傳連續出現波動,美國隊進一步將比分拉開至20:13。雖然中國隊挽救2個局點,但惠若琪發球失誤,美國隊以25:19先勝一局。

第二局,中國隊開局遭遇罰分,美國隊以3:0超出。第一次技術暫停後,中國隊連續追分,龔翔宇發球直接得分,中國隊將比分追成10平,但美國隊隨後連奪6分,以16:10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中國隊雖頑強地將比分逼近至20:22,但拉爾森強攻得手,美國隊以25:21再勝一局。

第三局比賽,美國隊開局依舊強勢,以8:1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接下來,中國隊雖奮力追趕,但難有太大作為,最終美國隊以25:17贏下第三局奪冠。

郎平:對手的節奏比預期快

中國隊主帥郎平在賽後記者會上指出:「美國隊的發球破壞了中國的節奏,而且美國隊的比賽節奏比我們預期更快。攔網方面,我們沒有跟上比賽節奏,今場比賽要總結的比較多,給了我們一個很好學習的機會。我們的隊員還很年輕,面對困難未能坦然面對。遺憾的是未能讓大家看到更精彩、更激烈的比賽。我們的年輕隊員需要累積經驗為奧運好好準備。」她還重申,中國隊在大獎賽的目標是鍛煉。

至於泰國站總決賽時的陣容,郎平表示還要研究,而在傷癒復出正在北京訓練的魏秋月目前未能應付激烈的比賽。

另外,歐洲亞軍荷蘭隊較早時以3:0輕取德國得第三,晉身決賽,將與中國、美國、俄羅斯、巴西及主辦隊泰國在下月對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