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王坤:重提長策抵讚 見效要待5年

2016-06-28
■王坤。岑志剛  攝■王坤。岑志剛 攝

公屋聯會主席王坤表示,特首梁振英班子最大建樹,在於恢復首任特首董建華提出的長遠房屋策略,以10年為期,建立本港的房屋供應長期目標。

王坤憶述,曾蔭權任內避談房屋政策,其間沒有進行開發和土地儲備工作,僅依靠董建華政府遺留下來的土地資源;梁振英上任後重提長策,應予以肯定。

不過,王坤認為梁班子在增加公屋供應方面成績有限,平均每年只能供應1.5萬個公屋單位,而公屋輪候人數更衝破28萬大關的歷史新高,平均輪候時間延長至3.9年。

公屋「硬需」 市民等不得

王坤指,公營房屋有硬性需求,現屆政府的覓地建屋工作,預計需要超過5年時間才能看到成果,「但香港人等不得,這是一個問題」,雖然並非梁振英的問題,但他作為特首,難免要承擔政治責任。

對於梁振英任期最後1年的作為,王坤認為,政府政策上已難有巨大改變,只冀望他能盡量落實政策。 ■記者 岑志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