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吳克儉燭光玫瑰悼亡妻

2016-06-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的太太梁允愛昨日下午因病辭世。局方宣佈,吳克儉即日休假並取消出席未來幾天的公開活動及立法會會議,其間教育局局長一職由副局長楊潤雄暫代。吳克儉昨午於facebook留言「永遠愛您」並公佈太太死訊,各界表示哀悼。

楊潤雄暫代教育局長

吳克儉昨午原定為學界活動主禮,但大會宣佈他臨時缺席,當時有消息指吳克儉太太病危,他需休假數天照顧太太及處理家庭事宜。隨後傳來噩耗,教育局證實吳妻下午於威爾斯親王醫院病逝,並指吳克儉會與楊潤雄保持緊密聯繫,處理教育局事務。吳克儉昨午聯同數名親友,在醫院深切治療部外守候,未幾聯同醫護送太太至殮房,吳克儉神情哀傷,不願多談。

至下午3時,吳克儉在個人facebook更換兩張黑白色相片作頭像及封面照片,分別為白色燭光及盛開中的玫瑰花,用以悼念亡妻。他並以「永遠愛您」為開首發文,交代妻子安詳辭世,他和兩名兒子陪伴在側,將永遠懷念她。市民紛表哀悼,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及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也留言表達心意。

根據資料,吳克儉和妻子梁允愛為中大校友,兩人育有兩名兒子。梁畢業於中大英文系,先後任職沙田育才中學和上葵涌官立中學副教長,現已退休。梁年前亦曾傳出健康問題,2014年7月曾因不適需召白車送院治理,當時正出席活動的吳克儉得知消息馬上離場趕到醫院探望太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