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烈火無情 政治流氓更無情

2016-06-28
梁立人梁立人

梁立人 資深評論員

一場無情火,奪去了兩名年輕消防員的生命,香港市民為此同聲一哭。不過,我們在銘記這些消防員的豐功偉績之時,也不能忽視加強消防建設的工作,同時需要檢討香港社會對消防工作的各種反應。眾所周知,香港地少人多,居住環境惡劣,一旦失火,所造成的災害倍於其他地區,所以,防火工作異常重要。然而,香港有一些人,只會為自己謀取政治利益,完全不顧公眾利益,甚至倒行逆施,視人命如草芥。

有市民在悲憤之餘,翻出了反對派議員的舊賬。就在兩個月前,陳志全、梁國雄及李卓人等三名「著名」的政治流氓,便在立法會財政預算中提出令人瞠目的修正案,要將消防處運作開支及個人薪酬全年撥款削至零元,並要削去更換和購置消防車輛等開支。如果他們的提議通過,那等於是癱瘓了整個消防處的工作,將全港市民置於生命毫無保障的危難之中。

反對派圖癱瘓消防工作陷港人於危難

更令人不齒的是,這些沒有心肝的人似乎得了失憶症,兩個月前的事,對他們來說似乎是上一輩子的事。他們把自己做過的壞事完全拋諸腦後,並厚顏無恥地為自己的言行消毒。長毛梁國雄在其fb上寫道:「用在不辭勞苦,冒茈糽R危險救人的消防員的裝備,必須是最好的,這不是錢的問題,也如醫療開支一樣涉及人命關天,絕不應胡亂剝(削)減,要減的應該是跨境大白象工程上。」梁國雄說的比唱的好聽,如果消防處的開支被削減為零,那最好的消防設備從何而來呢?難道可以從梁國雄等人的嘴巴吐出來?梁國雄等人的假仁假義,只能令人對他們更反感,只能讓市民看清楚這些人的醜惡面目。

一直以來,某些反對派議員以搞破壞為榮,以搗亂為樂。他們無休止的拉布,打擊公務員的士氣,破壞政府威信,妨礙政府施政,胡作非為,罄竹難書。備受他們攻擊的「無能政府」,其實正是一個任勞任怨的公務員團體;他們口中的所謂大白象工程,其實正是香港經濟發展的未來。這些人反白為黑,興風作浪,信口雌黃,翻雲覆雨,其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搞亂香港,表現自己的存在,用他們拙劣的表演,騙取納稅人豐厚的報酬。這種議員的存在,不但是香港之恥,也是置香港於萬劫不復的隱患。

令人感慨的是,這種人居然也能得到足夠的票數成為民意代表,到底是什麼樣的民意,把這種政治流氓抬上立法會的殿堂呢?

踢走亂港政客 還香港清靜

首先,當然是他們披上了民主的外衣,把自己打扮成爭取民主自由的天使。此外,就是他們的激進言行,吸引了一些好奇的人的注意,當然,其中也有些對現實不滿的人,希望能通過這些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壓制那些高高在上的政治精英,讓他們能從神壇上走下來聽聽中下層市民的聲音。可惜,這些人不但沒有盡一個議員的責任,反而讓立法會多了一群胡天胡帝的邪靈,沒有建設,只有破壞,立法會成為一群小丑表演的舞台,香港自此難有安寧,希望能安居樂業的市民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立法會選舉在即,如何撥亂反正,讓香港的民主政治走上正軌,這權力掌握在市民手上,所以,我們必須擦亮眼睛,看清楚妖魅魍魎的真面目。李卓人是西方強國反中亂港的代理人;陳志全是不負責任、胡言亂語的「拉布怪」;梁國雄更是渾水摸魚的政治流氓。他們的存在,是對香港市民智慧的侮辱,我們必須把這種人踢走,不再忍受他們的醜惡表演,還我們一個正常清靜的世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