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監視居住視頻:林獲良好待遇

2016-07-06
■警方向港府訪京團通報林榮基案,大屏幕顯示林榮基在監視居住期間的視頻。 馬靜  攝■警方向港府訪京團通報林榮基案,大屏幕顯示林榮基在監視居住期間的視頻。 馬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 內地警方昨日通過視頻短片向港府訪京團及部分媒體通報了林榮基案件,其中內容包括林榮基受審、供認犯罪事實、被監視居住等視頻,以及林榮基自己簽署的取保候審、要求在內地提供居住地等書面材料的照片等。記者在該短片中看到,林榮基供認犯罪事實態度良好,被監視期間,好吃好喝,還有醫生定點體檢,有理髮人員上門服務,林本人也有說有笑,精神很好。

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這段內地公安機關提供的視頻中,林榮基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他說,自己所賣的書「都是很煽動性的書,標題越可怕的話,銷量就越好。從我的角度看,這個書搞得太爛,看過的人現在都不看了,因為知道是假的。」林榮基說:「都是拼湊的,他(寫手)本來什麼都不會,看見那個書外面好賣,晚上下班就自己花時間,在網上把東西拼湊下來,然後找一些雜誌、新聞報道,大概一個月時間出一本書。但是你想不到,那個爛書搞出來可以賣3,000本!」

享理髮體檢睡大床

公安機關現場播放的視頻還包括林榮基在內地被監視居住的監控錄像。監控顯示,林榮基居住地條件不錯,有專門就餐地方,林榮基在此處神情自在地邊吃水果邊看書。睡覺的床是雙人大床,如平時居家所用。

還有醫生上門為其檢查身體,有工作人員上門為其理髮,林榮基還笑容滿面地與工作人員打招呼,伸出大拇指誇獎工作人員。

警方還提供了林榮基自己書寫取保候審申請信的視頻畫面以及信件照片,林榮基自己寫到「考慮本人實際困難,現向政府申請在廣東某個城市,能安排我找個固定居所,一個能謀生的工作(最好跟圖書管理有關),望能協助,萬分感謝!」但在返港後,林榮基指,自己於3月份被帶到韶關扣押,其間被限制自由。

內地警方提供了林榮基在韶關市圖書館工作時與該館館長陳偉清遊玩的合影。

港府訪京團在觀看內地警方提供視頻後未作出任何表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