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匯報」新意思 音樂動畫講施政

2016-07-06
■《施政匯報》電視短片■《施政匯報》電視短片

特區政府銳意發展創新科技,最新公佈的《施政匯報》也「唔執輸」,首次利用音樂動畫形式,製作《施政匯報》電視短片,以更輕鬆手法匯報施政成果及願景。

今次《施政匯報》電視短片長30秒,首次利用音樂動畫形式,以輕鬆手法表達現屆特區政府的施政成果及願景。片段以「家庭」為開始,見到一家三口樂也融融地生活,而主題曲首句就是「愉快家園,共你齊建,困倦了有頭家安心多點」,可見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改善市民生活,包括居住問題,希望讓市民能夠安居樂業。

片段其後見到一名長者以及一個單親家庭被照顧周到,歌詞也指「樂滿心頭,護老扶幼」,印證了特區政府置力於解決扶貧、安老及助弱問題。

減廢、環保也是現屆特區政府關注的項目,片段中也可見特區政府大力支持的回收業、電動車等環保項目,宣傳「愛惜顯遠見,齊以減廢貢獻」。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