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明年八成幼童入學免費

2016-07-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少年是香港的未來,香港特區政府一直重視青少年的教育及發展。《施政匯報》介紹,特區政府將在2017/18學年,落實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向合資格的本地非牟利幼稚園提供基本資助,讓幼稚園為所有合資格兒童提供3年優質半日制服務。同時,政府也為香港合資格的副學位畢業生,積極提供更多大學學位學額,讓他們可繼續順利升學。

《施政匯報》介紹,特區政府由2017/18學年起,落實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向合資格的本地非牟利幼稚園提供基本資助,讓幼稚園為所有合資格兒童提供3年優質半日制服務,預計約七八成的半日制幼稚園學位將會免費。

在新政策下,政府將循多方面提升幼稚園教育質素,包括進一步改善師生比例、鼓勵幼稚園設立專業階梯及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修訂《學前教育課程指引》、優化「質素保證架構」、加強照顧學童的多元學習需要,以及加強家長教育等。

後年副學士升學額增25%

政府同時積極為更多年輕人提供更多大學學位學額,讓他們可繼續順利升學。其中,政府正逐步增加資助學士課程高年級收生學額,到2018/19學年,每年將有5,000名表現優秀的副學位畢業生可升讀資助銜接學位,較2014/15學年增加1,000名或25%。

今年3月,特區政府推出了「香港副學位畢業生升讀華僑大學銜接學位課程的試行計劃」,讓合資格的本港副學位畢業生申請入讀位於福建省華僑大學。

另外,政府並已在去年《施政報告》宣佈成立3億元的「青年發展基金」,支持青年人創業,現時基金的籌備工作已經接近完成並即將接受申請。

為鼓勵更多位於「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傑出學生來香港升學,政府建議向獎學基金注資10億元,以所得的投資回報,進一步在特定地區獎學金計劃下分階段新增「一帶一路」獎學金的名額至100名,並建議同時設立「一帶一路境外升學獎學金」,供香港學生前往「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升讀學士學位課程,促進「民心相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