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袋研資局3.2億撥款 港大「最大食」

2016-07-1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 研究資助局近日公佈多項競逐式的研究撥款計劃,其中香港大學於8大中獲得最多撥款,涉及總金額逾3.2億元,其獲批研究項目數量亦佔最多。其中在涉及跨院校協作的大型「主題研究計劃」,7個獲批項目中港大全部有份參與,並於當中4個擔當重要的統籌工作。

港大統籌的4個最新獲批「主題研究計劃」項目共涉及1億4,000萬元撥款,當中涵蓋醫療衛生、污染防治及數碼評估等領域,分別為「了解肝癌腫瘤的幹細胞特性:從調節機制到轉化應用」、「胃癌基因組學與發展:以病人活組織培養三維類器官細胞團作整合性基因組分析、藥物敏感測定、細胞生物學及動物模型研究」、「高效濃縮分離和污泥精煉協同新技術實現城市水污染控制和資源回收」及「 數碼世代公民素養的學習和評估」,全部為期5年。

至於以每學年計的研資局「優配研究金」,港大共有233個項目獲批1億5,750萬元,另有34個「傑出青年學者計劃」項目獲批2,290萬元,及2個項目獲「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傑出學者計劃」批出130萬元。

港大校長馬斐森祝賀各有關研究人員及他們的研究團隊,強調該校將繼續促進研究的素質、影響力、創新及對社會的貢獻,目標成為亞洲傑出的世界級大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