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深華聯候機樓開通赴港專線

2016-07-18
■深圳機場(華聯)城市候機樓攜手中港通巴士、三通旅遊商務車公司打造的「深圳(華聯)香港快線」開始試運營。左四為林福成,左七為楊艾崧。 記者李昌鴻  攝■深圳機場(華聯)城市候機樓攜手中港通巴士、三通旅遊商務車公司打造的「深圳(華聯)香港快線」開始試運營。左四為林福成,左七為楊艾崧。 記者李昌鴻 攝

下月可往來香港機場 一站式便利出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為了更好地幫助深圳市民赴港旅遊或乘國際航線,以及服務港人「經深飛」,深圳機場(華聯)城市候機樓站日前正式投入運營,該候機樓攜手港企中港通巴士、三通旅遊商務車公司打造的「深圳(華聯)香港快線」開始試運營。據介紹,該候機樓緊鄰深圳深南路和地鐵1號線科學館站。8月起,候機樓將正式開通往來香港國際機場及香港主要景點的專線巴士,提供一站式服務,便利兩地居民快捷出行。

中港通集團副總經理楊艾崧稱,深圳機場(華聯)城市候機樓緊鄰深圳繁華的深南路和地鐵1號線科學館站,每天有成千上萬人在此乘飛機去深圳機場或者回深圳,而許多客流在此可以直接坐深港通大巴或三通商務巴士去香港旅遊或者去香港國際機場轉乘國際航班,十分方便。

楊艾崧介紹,深圳(華聯)香港快線以深圳福田區華聯大廈為首站,經由深圳灣口岸,全程行走西部通道,一站直達香港30多個站點。重金打造的深圳(華聯)香港快線將使用豪華大中型巴士,實行一地兩檢,方便舒適快捷,全程僅需約90分鐘。優化的路線及全方位的服務,致力於未來打造輻射廣州白雲機場、香港機場及深圳機場的集散地,為市民提供出行便利。

已試開海園迪園線路

據工作人員介紹,由深圳機場(華聯)城市候機樓往來香港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等主要景點的巴士已經開通試運行,往來香港機場的專線巴士將於8月正式開通,屆時乘客不僅可以在此購票乘車,還能一站式辦理值機手續,方便快捷。

而記者了解到,深圳機場(華聯)候機樓發車時間從每天早上9:30至晚上19:30,每間隔半個小時一班,香港各站點始發時間從每天早上9:00至晚上19:00,每間隔一小時一班,每天對開22班。楊艾崧相信此條專線的開通將促進兩地的經貿發展、旅遊及出國留學人士,為兩地的市民提供便捷的商旅服務。對於未來客流的增長,他預計,包括從深圳赴港旅遊、乘機或者從香港返回深圳的旅客數量初期將每天達200人,半年後將可以增加至每天1,000人,這為港深通帶來巨大的業務增長。

可預約包車接送服務

三通旅遊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成福告訴本報記者,他與中港通合作,共同為深圳機場(華聯)城市候機樓提供港深兩地客的組合式客人接送服務。除了大巴合作外,他們公司運營的50輛七座兩地牌的商務車,每天提供100多趟次的港深兩地客流的往返接送。他們甚至可以提供包車服務,客戶只需電話預約,他們可以上門接送客人赴港旅遊、商務或者返回深圳等個性化服務。這種點到點一站式服務對港深兩地市民無疑十分方便和快捷,預計將大受歡迎。他稱,因該候機樓地處深圳市中心區域,往返客流量相當大,其業務預計將可大幅增長五成,而從深圳出境香港旅遊或者乘機的客流是其重點拓展的對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