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凱恩首演說 痛斥特朗普外交

2016-07-25
■凱恩(右)和希拉里攜手亮相。 美聯社■凱恩(右)和希拉里攜手亮相。 美聯社

希拉里宣佈委任弗吉尼亞州參議員凱恩為競選拍檔後,兩人前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首次同台出席競選活動。希拉里讚揚凱恩才思敏捷、有學識及謙虛,致力促進社會公義及平等,「擁有特朗普及彭斯所沒有的」。凱恩以流利西班牙語打招呼,引來在場觀眾歡呼喝彩,又毫不留情炮轟特朗普外交政策危險,表現相當搶眼。

特朗普早前表示,若俄羅斯攻擊波羅的海國家,美國不會無條件保護北約盟友,只會救那些「對美國履行了義務的國家」。凱恩直斥特朗普外交政策理念非常危險,猶如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邀請函」,又批評特朗普營商手法一塌糊塗,導致旗下賭場破產,「他到處亂開支票,留下一堆爛攤子」。

凱恩批評特朗普會令美國四分五裂,詢問觀眾:「你們想要一個胡言亂語的總統,抑或一個能調解紛爭的總統?」

特朗普踩法德「恐襲咎由自取」

法國及德國最近接連遭遇恐襲,令外界關注歐洲已被恐怖分子滲透。主張封鎖邊境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前日受訪時表示,法德容許難民入境,發生恐襲是「咎由自取」。特朗普又認為華府應採取更嚴格入境審查,「如有人未能按要求證明身份來歷」,則應一律禁止入境。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