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報復脫歐? 英25萬人迫爆法邊境

2016-07-25

法國在尼斯恐襲後加強邊境保安措施,但懷疑因為人手不足,使得在英倫海峽對岸的英國海港多佛,準備出國度假的民眾平均要等15小時才能通關前往法國。截至前日,當地已有近25萬人滯留,車龍長達16公里,不少人被迫在車上過夜。夏天旅行無辜變成塞車噩夢,不少人感到怒不可遏,甚至有人懷疑法國刻意藉此報復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

被困20小時 直升機派水救急

有被困人士在twitter訴苦水,稱已被困路上20小時,侄女為找食物徒步前往油站,結果不支暈倒。當局緊急調派直升機運送樽裝水前往當地應急,但有被困者投訴苦等6小時只獲派一瓶水。有人表示1小時內只能前進100米左右,形容擠塞情況「前所未見」,又無法取得食物及去廁所,非常痛苦。有小孩則苦中作樂,在路上踢足球消磨時間。

多佛港口委員會指,當地7個邊境檢查站一度只有3個正常運作,且只得1名法國職員檢查過境人士,每輛車花40分鐘檢查,已向英國政府反映情況。法方則指,尼斯恐襲後政府加強保安措施,需檢查所有過境車輛,警方也在各主要道路隨機檢查駕車人士,因此導致延誤,又強調當局已調派所有可用人手至邊境檢查。

英國在野工黨影子內政大臣伯納姆批評,內政部及運輸部再一次準備不足,令大量準備度假的人滯留英國,促請政府與法國相關部門聯絡,盡快解決問題。英國內政部前晚表示,將調派人手協助處理,法方亦表示會放寬檢查限制,加快通關速度,但預料最快今天情況才有望好轉。■《星期日郵報》/《星期日鏡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