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梁天琦「忽撐」基本法 網民譏「為錢」

2016-07-25
■梁天琦稱自己會擁護香港基本法及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梁天琦稱自己會擁護香港基本法及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

為鬙萿k會議員份人工,你可以去到幾盡?「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就可以由撐「港獨」變成擁護香港基本法。早前揚言拒簽擁護香港基本法確認書的立法會新界東選區參選人梁天琦,日前被選舉主任追問他是否繼續主張和推動「港獨」,前日他設立facebook專頁,稱自己會擁護香港基本法及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並剷除之前的fb專頁,徹底打倒昨日的我。有網民以「精神勝利法」嘲梁天琦「玩洁v;但也有人怒轟︰「唔支持袋住先,但係為髐@個月10皮決定入住先。認真抵插!」

梁天琦因早前「港獨」言論,被選舉主任質疑他是否真的擁護香港基本法,故去信追問。有見選管會今次「蟒u」,或失去參選資格,梁天琦早前已開始改口,稱有可能為了「入閘」而改變政治立場,前日他更剷除原有fb專頁,並以「梁天琦 Edward Leung」名義另設新專頁,極速轉悀銕靋輕銊禰貌k。該fb專頁首個帖文就寫到︰「我,梁天琦,示明我會擁護《基本法》及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另外還有一堆標籤(hashtag)如「熱愛基本法」、「大眾擁戴基本法」等。

對於梁天琦極速轉悛漲袘鐘|動,不少「琦粉」依然留言「護航」。「Joseph Koh Ishii」就說︰「能屈能伸,入鰴齛C慢同佢玩!」「陳陶陶」則說︰「這就是左膠沒有的生氣,勇氣和力量,支持你,加油啦!」「Jason Cheung」表示︰「留得議員位,那(哪)怕沒得反。天琦向目標邁進!」

網民轟「精神勝利法練到第九重天」

不過,也有不少人確實頂唔順梁天琦的做法,紛紛留言怒轟。「Chan Lok」表示︰「為左(驉^賺每月8萬幾人工,可以去到幾盡?講到尾咪又係為錢!」「許應運」揶揄道︰「 唔支持袋住先,但係為髐@個月10皮決定入住先。認真抵插!」(編按︰立法會議員薪酬逾9.3萬元)「Man Kun Fong」則嘲諷說︰「阿Q精神勝利心法已經練到第九重天。」

琦粉進退失據 曲直難分

另外,也有琦粉疑似因梁天琦轉悀茯藒M而進退失據,留言曲直難分。「Ryan Yuen」說︰「為左(驉^十萬蚊人工,係要轉態(恁^嫁(謘^拉(啦),唔係點搵錢。 唔通為口號損失10萬蚊鴾u咩。 我精神上支持你......因為係人都會為自己想,對自己有利益先會做。」梁天琦之前唔死撐,粉絲咪唔使跟住你轉捇o!到底梁天琦唔簽確認書係咪「有骨氣」舉動,而家都一清二楚。

報名參選新界東的名單還包括民建聯葛珮帆和陳克勤、工聯會鄧家彪、新民黨容海恩、自由黨李梓敬、獨立方國珊、沒有填寫政治聯繫的侯志強、公民黨楊岳橋、民主黨林卓廷、工黨張超雄、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志全和「新民主同盟」范國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