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本土派」九西狙擊黃毓民

2016-07-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臨近,反對派之間的明爭暗鬥白熱化。激進「本土派」「民主進步黨」前日就在facebook上宣佈,其代表楊繼昌將與「本土力量」代表何志光合組一張選舉名單參選九龍西,藉此發起對現任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的「票債票償」運動。他們批評黃毓民及其集團近年自稱「本土派」,但其言行「實是敗壞『本土運動』的名聲」,並力陳其「四大罪狀」,要在選舉中狙擊黃毓民云。

他們列出黃毓民的「四大罪狀」:首先批評他在議會表現惡劣,取向迎合建制,指他在各項會議的出席率都極低,而且投棄權票及缺席投票次數極多;其次批評他煽動「排外民粹」、立場「黑白對調」,狠批黃毓民轉換立場,毫無原則;此外,又評他宣揚暴力衝擊,自己卻永不參與,以及說他的行為如不斷攻擊「佔領」行動等,是在不斷拉扯反對派的後腿,削弱反抗力量。

他們表示,將會在選舉論壇狙擊黃毓民,更會利用選舉郵遞,向選民「清楚講述他的劣跡」,而不作個人宣傳,期望選民可以善用手中一票,將黃毓民的得票率踢出前六。兩人又承諾,若當選會參與議會抗爭和「街頭運動」,如拉布和發起「全港佔領」等,並揚言支持任何形式的「脫中」運動,包括「歸英」、「入美」、「聯台」、「港獨」等。

不過,有關帖文未有引起太大迴響,更有黃毓民粉絲留言道︰「講起是非鼢N係是非人。」也有人說︰「呢兩條小丑,有一百票就當佢win(贏)。你地(])出黎(薄^選,一定連保證金都垠礸f(返)!」

現時已報名九龍西的名單包括民建聯蔣麗芸、經民聯梁美芬、「新思維」狄志遠、民主黨黃碧雲、民協譚國僑、「青年新政」游蕙禎、「小麗民主教室」劉小麗、藝人李泳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