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涂涂」愛作對 「本土」引兵剿

2016-07-25
■「本土」翻舊賬鬧爆涂謹申。 fb圖片■「本土」翻舊賬鬧爆涂謹申。 fb圖片

網民翻舊賬鬧爆 號召「9月投走他」

反對派事事與政府唱反調,最終卻玩火自焚,被激進「本土派」圍攻。已報名參選俗稱「超級區議會」立法會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民主黨涂謹申,日前就被網民算賬,圖文並茂列出他過去在立法會就不同議案的投票記錄,並模仿他早前的「涂涂不怕」,指「涂涂不怕缺席」不少重要議案的投票,「涂涂不怕贊成」一些激進反對派所反對的議案等。有網民留言批評他是「政棍」,「壞事做盡」,但其實說到底都是為了踩低傳統反對派,為激進「本土派」拉票吧! ■記者 文森

親激進「本土派」facebook專頁「正政唯識」前晚上載一張圖片,並大字寫到「涂涂不怕」,指出他在「引用特權法調查梁振英收受外企五千萬」、「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鉛水事件」、「新界東北發展規劃前期撥款」、「捍衛學術自由與院校自主議案」等激進網民支持議案中均告缺席;在「推動粵港區域經濟融合議案」、「政改方案-排除2012普選立法會」、「賦予委員會主席權力驅逐行為不檢議員」、「提升強積金供款上限」等激進網民反對的議案中投下贊成票;另指出他在「要求擱置領匯私有化」投下反對票及在「同志平權議案」中棄權。

諷愛「與眾不同」 籲網民「分清楚」

「正政唯識」在該帖文寫道,涂謹申是「很典型的香港『醒目仔』,例如那些通識人士,凡事都很喜歡用『另一種角度』,以表現自己『與眾不同』。」並呼籲大家要「分清楚」。

該帖文於網上瘋傳,已有近400個轉載,更有不少網民留言大罵涂謹申。「Kenny Chan」表示︰「涂涂冇廉恥,但涂涂不怕。」「Hong Au」則說︰「 哇!呢條友壞事做盡!」「Sara Wong」說︰「呢d(齱^咁麍F棍議員,9月vote him out(投走他)!」這種怨恨更燒至該黨身上,「Kai Shun Fan」就表示︰「白鴿黨盡皆賤貨!」「Ho Chun」則稱民主黨為「 忠誠反對黨」。

雖然有網民已第一時間在該帖文標籤涂謹申,要求他作回應,但至截稿涂謹申依然潛水,未有回覆。

已報名參選區議會(第二)的名單還有民建聯李慧k與周浩鼎、工聯會王國興、公民黨陳琬琛、民主黨鄺俊宇、民協何啟明、「街工」梁耀忠、「新民主同盟」關永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